中共自毁股市保政权?股民如入“无间地狱”(图)

发表:2021-08-11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维港高空夜景(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香港维港高空夜景(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中央连环对各行各业高举监管大棒,令中港股市陷入动荡。香港经济学家罗家聪撰文指,当西方诸国深恐经济不好、股市不热时,这边竟自行打垮市场,事必有跷蹊。对投资者而言,若持股因行业遭打压而急挫该如何自处?有专家指,以为股票仍会反弹只是幻想,只能奉劝股民“慎入无间地狱”。

罗家聪在《立场新闻》撰文评论中国监管风暴。他直言这个国家自行“队冧”(干掉)股市,美国总统拜登看罢或已乐不可支:毋须行动,隔岸观火看“鬼打鬼”。不过打垮市场背后,突如其来这么多动作,“事必有跷蹊”;这场“内斗”已经从之前针对性的行动,扩展到几乎想得到的各行各业──楼市、补习、外卖、打机、电子烟,都斗。为何与民为敌?

罗家聪分析背后或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如整香港般,先以极残暴方式去恐吓全民,建立权威。“史上几乎所有外来侵略包括二战时的日军,政权都刻意让其军队肆无忌惮地奸淫掳掠,务求以最短时间内要所有人心不服也口服,‘五体投地’地服。”

他说,在北韩、古巴等穷国,人民的生存也成问题,极权统治可延续很多个十年。但富起来则大不同了。尤其是大陆人,富起来后嗜好主要两味,一是女人,二是政治。如今大陆超级富豪云集,“常理推断,有扩权甚至谋朝篡位的不奇。”尤其当政权常挂“国安”在嘴边,即国不安了。“解决之法自然是共富之产。财散,自然国安乐。这亦‘依法’符合党名。”

罗家聪坦言,如今还问经济、股市如何?都不是市场、资本主义了,何干呢。至于整肃市场的第二个原因,他形容是“纳粹式的优生学复辟”,政权连微细的“道德价值”都要插手,企图营造“道德国”。

那么,金融市场动荡下,投资者和小股民该如何自处?香港恒生私人银行及信讬服务主管陆庭龙在信报专栏文章写道,今个7月,投资者可谓刻骨铭心地体会何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体育股在国务院一纸“全民健身计划”通告下飞升,但在教育部打击校外补习社业务下,教育股如堕入“无间地狱”,坠入无间地狱者永受痛苦,没有间断,“没有重新做人的机会。”

有投资者问,该如何处理手上的教育事业股?陆庭龙坦言,教育股不幸站在了国家政策对立面,短期内不可逆转,因背后是中国人口老化和三孩政策的国家大规划和大方向,“任何企业站在风口上便会飞,而站在刀口上则或会死。”他奉劝投资者冷静分析一下,该行业已基本没有生存空间,若仍抱有股票会反弹甚至否极泰来的想法,“那或许只能是幻想”。

他又说,极大部分的政策风险是不可预知的,而且政策出台时间也是突发居多,不是清晨便是黄昏时段,也多数选择在星期五晚上或周末时段。“这样的安排令投资者作出即时部署的机会变得更渺茫。”因此他奉劝投资者一句,监管风暴下,“慎入无间地狱”。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