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确认武汉本土病例感染Delta(图/视频)

作者:钟珐 发表:2021-08-04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日,湖北省武汉市居民排队进行COVID-19核酸检测。
8月3日,湖北省武汉市居民排队进行COVID-19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自从江苏南京COVID-19疫情外溢之后,在17个省市发现本土确诊病例,已有144个地区升级为防疫中高风险区域。湖北省也未能幸免疫情再起,官方宣布武汉本土病例感染病毒株为“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株,与江苏省本土病例感染的病毒株高度同源。

8月4日,湖北省卫健委官网发布有关本土疫情信息,2021年8月3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9例,都是武汉市本土确诊病例。8月3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本土3例,均来自武汉市3;境外输入1例,8月2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武汉JT2619航班入境。

截至2021年8月3日24时,湖北省现有确诊病例33例,其中本土15例,分别来自武汉市12例,黄冈市1例,荆州市2例;境外输入18例。

官媒央视网8月4日报导,湖北省COVID-19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今日召开新闻记者会,宣布经过对本土病例感染的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武汉市8月2日通报的本土病例中有2例感染Delta变异病毒株,与江苏省近期本土病例的病毒株高度同源,显示是同一传染源。

湖北省官方还称,武汉一名本土确诊患者在7月27日在荆州高铁站候车与江苏淮安某旅游团活动路线存在交集,回到武汉后致使室友和工友也感染病毒,是单一传播链。8月2日本土病例、8月3日新增9例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等,他们同一工地的人员。

据《中国新闻网》、《长江日报》报导,截至8月3日,武汉市官方已经封闭了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的14个社区、40个小区等,其它区域也有9个小区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另有7栋居民楼也被封闭。并安排专人24小时轮值,这些区域的居民统一进行COVID-19核酸检测。

有网友在推特分享武汉爆发疫情后的一地铁站状况,并写道:“武汉疫情再起,8月3日,武汉一地铁站内空空荡荡,几乎不见人影。”

 也有网友在推特写道:“仿佛去年武汉...疫情又开始了。”

网友Xiaoxing发推文分享武汉小区被封的情况,写道:“武汉常青花园小区被封,没有出通知,长期给两个老人送饭的儿子无法进去,一个91岁、另一个80多岁生活无人照料。”

网友在推特不由感概道:“武汉曾经被疫情毁灭,武汉人还没来的及忘记那段痛苦,新的疫情又悄悄的回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