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手山芋?英媒曝林郑月娥多次请辞遭拒(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19-07-15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
林郑月娥(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至今香港反送中”运动依然持续不断,市民提出的5大诉求中包括林郑月娥下台及立即真双普选。据英国媒体披露,林郑月娥多次提出请辞香港特别行政长官,但均遭北京当局拒绝,并被要求处理目前的“烂摊子”。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在过去数周内,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在不同场合中提出请辞要求,不但均遭北京当局的拒绝,而且还被北京当局要求港府处理自己所造成的混乱局势。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由于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不断,导致社会局势十分混乱,没有其他人能处理这个“烂摊子”,香港特首现在已经成了一个烫手山芋,没有人愿意接任这个职务。

当收到《金融时报》的查询时,香港特首办公室回应称,林郑月娥身为特首已经面对新闻媒体公开表达她依然愿意致力于服务香港市民;北京当局港澳办公室则是没有回应媒体的查询。

英国路透社引述香港学者卢兆兴评论分析称,香港特首作为北京当局的代理人不是想辞职就能辞职,北京更多的是考虑如何权衡风险,目前要找到一位林郑月娥的接任者并不容易。北京当局可能希望林郑月娥离任前至少可以挽回“送中条例”造成的一些损害。

7月9日上午,林郑月娥在香港特首办公室召开行政会议之前面对新闻媒体表示,对过去数周香港社会局势发生很大变化与冲击,她感到痛心。她自己对此有过真诚反思,希望能走出困局。

林郑月娥承认,目前社会纷争与不满都是因修订《逃犯条例》,“今次工作是完全失败,失败原因是由于工作做得唔好。”承认香港政府掌握社会脉搏不足、政治敏感度有偏差,《逃犯条例》“彻底全面停下来,已经寿终正寝,the bill is dead!”。

据美国之音7月11日报导,香港经历了数次“反送中”游行之后,中共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公开宣称,北京当局依然支持林郑月娥担任香港特首。在香港庆祝国庆70周年筹委会成立大会致辞中,王志民表示,作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依法施政,积极作为”。

对近期爆发的数次香港“反送中”运动,王志民抨击了游行中所发生的冲突,包括7月1日香港立法会被占领的行为。路透社引述王志民的致辞称:“如果我们纵容支持犯罪行为、破坏法治的行为,那么这就构成了对香港法治的挑战,最终将损害全体香港人民的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