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爆14例确诊 武汉1000万人核检 小区封锁超市疯抢(视频/图)

发表:2021-08-03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疫情
根据武汉市官方表示,该市发现7例省外关联本地病例,因此多个小区也实行封闭管理。随后传出,当地再次出现民众抢购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南京爆发Delta变种病毒后,迅速延烧至少15省,如今外界也关心最初的疫情爆发地武汉传出的最新疫情。根据武汉市官方表示,该市发现7例省外关联本地病例,因此多个小区也实行封闭管理。随后传出,当地再次出现民众抢购潮

湖北累计14例本土确诊 均关联淮安病例

《湖北日报》报导,湖北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3日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柳东如表示,7月31日至8月2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其中,红安县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荆州市沙市区确诊病例2例;武汉市经开区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及基因测序结果,均为江苏淮安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报导指出,武汉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8月3日武汉市政府宣布,这座人口1100万的城市启动全员全面核酸检测。

武汉 疫情
武汉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8月3日武汉市政府宣布,这座人口1100万的城市启动全员全面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此外,据“武汉发布”消息,自2021年8月2日起,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调升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原则上每户限一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

武汉封区民众恐慌

8月2日早上开始,关于武汉多个小区遭到封闭管理、只进不出的视频、聊天记录等在微信群中流传。

 

 

 

 

视频中亦可见,武汉某小区的十几名保安人员在大门口站成一排,禁止居民走出小区。

也有视频显示,一位当地市民表示,“这都封路了啊,警察越来越多,连城管都协助在管控,已经把路全部封了!”

据一名家住政院小区的居民透露,8月3日“我正准备去上班,到门口一看小区被封了,赶紧给我老公打电话,他在外从超市带了一些家常菜回来。”该居民指,她所居住的小区因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曾留宿,因此已采取了封闭管理,目前小区只进不出,解封时间待定。

另有网友爆料,现在武汉市蔡甸区、武汉三镇都突然封锁了,“目前盒马、山姆会员店等多个超市已被搬空……气氛非常紧张。”

网传照片也显示,武汉永济社区、同德社区、万家湖社区、东荆社区居委会均发出通知,内容主要包括对这些地区的管控,要求居民“只进不出”(待在家不外出)等。

武汉 疫情
武汉永济社区居委会紧急通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武汉疫情
万家湖社区居委会发紧急通知,要求居民只进不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武汉 疫情
通知显示,沌口有4个小区封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市民买光超市物资 货架空空如也

由于武汉再现本土病例、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又喊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许多民众担心重演去年初的封城梦魇,因此纷纷赶往超市疯买民生必需物资,这令许多超市货架一扫而空。

武汉 疫情
许多民众担心重演去年初的封城梦魇,因此纷纷赶往超市疯买民生必需物资,这令许多超市货架一扫而空。(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有武汉市民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感叹武汉菜价急升,猪肉由每斤15元涨至28元;一包大米由60元涨至88元,仍全被消费者一扫而光。

也有微博网友发文写道:“盒马(电商)上买不到猪肉丝的时候,我迟钝。盒马上买不到后腿肉的时候,我还是迟钝,心想怎么这几天猪肉卖得这么快。今天,武汉发出了全员检测核酸的公告,我才恍然大悟,再去盒马看,要啥没啥啦!赶紧抢购了几只明天送到的土鸡。”

还有武汉人看到武汉疯抢物资的一幕,心疼发文称:“对于武汉人这种看似可笑的恐慌,我一点不觉得值得指责和嘲笑。我们是经历过最无助的城市,我们是戴口罩最自觉且时间最长的城市,我们是一群可能有着心理创伤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