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援台步步进逼 中共跳脚束手无策(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7-23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机在台海
中共军机于2月9日越过台海中线,台湾国军F-16战机(左)紧急监控伴飞。(图片来源:台湾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美国军机不到两个月内,三度降落在台湾,头一次是来了三个议员,宣布美国疫苗援台,后两次据说是送来外交军事密件,送什么给什么人,都没有交代。其实,宣布疫苗援台,何必大阵仗到派三个议员坐军机来?至于运送密件,在高科技的今天,两个政府之间有什么密件来往,都要靠军机运送,那岂非太落后?

说到底,这只是美国军机要到台湾降落,而每次降落,都要找一个理由,所以无中生有造出这些假相来,目的只是让美国军机降落台湾成为常态,让台湾人、中共和世界各国都慢慢习惯而已。

何止军机降落咁小儿科?美台双方现在甚至在讨论两件事,一是美军是否在台湾设立长期军需储备处,二是美军是否应有一支常备军队驻紥在台湾(据称已有一支六百人的军队在台湾),以应不时之需。

本来,胡锡进们叫嚣,只要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就是两岸开战的时刻,结果中共眼光光看着美国军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一点动静都没有。就连大陆五毛小粉红都坐不住了,对中共动口不动手深感失望。

近月以来,中共军机扰台的次数明显减少,其间发生了什么事?就是军机扰台非但没有阻止美军援台,甚至美军还变本加厉,来得更勤,更明目张胆。

中共出动军机,要消耗汽油,而飞机发动机又有损耗折旧的问题,成本很高,长期做一些假动作,没有实际效果,根本不合算。既然对方不怕,假动作就白做了,白做不要紧,还要浪费资源,这种蠢事做多了,自己都不值。要么就真的开打,要么就只好忍了,否则还能怎么样?

中共在台湾问题上已经技穷。中共的底线是台湾不得宣布独立,一独立就开战,美国与盟国就在这条底线上跳舞,台湾永远不宣布独立,但美台之间,日台之间,澳洲印度欧盟与台湾之间,能做什么事就尽做,美军机直接降落台湾,便是其中一件正在做的事。

近日立陶苑与台湾已建立准外交关系,中共除了跳脚也一筹莫展。此例一开,将有更多国家仿效,先建立准外交关系,再慢慢提升双边关系直至建交;然后就是台湾加入各个国际组织,先做观察员,再发展到成为正式会员。如此台湾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提升至一个没有独立国家名份,但有独立国家实质存在的地步。

台湾现在的国号是中华民国,有自己的宪法,有立法会,政府由普选产生,有自己的法治和军队,台湾早已是一个国家。宣布独立,她的管辖范围只限于台湾和几个外岛,不宣布独立,中华民国的国号,理论上可以作为日后民主化的中国国号的其中一个选择。所以台湾现在的最优选择,就是保持现状,不断拓展自己的国际生存空间。

去年南美洲一个豆丁小国(费事去查他的国号),本来与台湾建交,被中共收买扬言要断交,台湾费了不少事,又把它留住,中共又大撒币,终于把它撬走,中共视为外交上一大成果,为此还颇得意。

如此豆丁小国,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台湾何必介怀?美国日本都已表明协防台湾,其他西方国家纷纷提升双边关系。台湾防疫稍出纰漏,美日即刻出手,现在疫情又控制住了。中共既没有胆量武统,文统又无从下手,时间拖下去,台湾处境日益改善,中共孤立日益加重,台湾以静制动足矣。

世上事,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共的敌人越来越多,台湾的朋友越来越多,此长彼消,何惧之有?

美国与盟国已将中共视为对自由世界终极的威胁,必欲除之而后快,除掉中共未必需要动用军事手段,以军事手段作后盾,采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外交的全面脱钩手段,让中共自我消耗,自我阴干,让中国人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那才是最上算的对策。

美国军机在台湾降落成为常态,在可见将来,美国在台设立军需储备处(一旦打战即可应用),甚至驻紥常备军,也不是没有可能。这些措施都不是台独,都在中共底线之上,但都是中共的心腹之患,中共最多也只是跳脚,大家习惯了就好。

西方民主国家早已看穿了中共的色厉内荏,就是大陆网民,现在也心知肚明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