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台美军机运啥?猛料曝;防政变?“中南海保镳”换人

发表:2021-07-20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9日中午12点14分又有一架美国军机降落台湾桃园机场,卸货后于下午两点多离台。这是美军机本月第二次抵台,本年度的第三次。前两次是6月6日和7月15日,分别有一架美军运输机和美军行政专机飞抵台湾。

19日抵台的这架C-130运输机为“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包机,任务专机列为机密。

外界颇为关注,这架运输机到底载运什么东西?对此,外交部和AIT都不愿说明。不过单从AIT的申请名义,又是外交邮袋来看,外界认为,可能和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的人事调动有关。

据台湾媒体报导,侧面了解到,军机运送的是日前离台的AIT处长郦英杰的物品,送抵台湾的货品则是来台履新的新任处长孙晓雅的私人物品。

据悉,基于安全,以往AIT运送物品或工人,都采用专机,不假手他人,这点和上周四(7月15日),由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C-146A行政专机“猎狼犬”“快闪”来台,如出一辙。

据报导,当时从军机上只卸下一个“神秘包裹”。而且是专机专人运送这个包裹,外界认为,这个包裹非同一般。

包裹里面究竟装的是什么呢,估计只有少数人知情。据评论节目《新闻看点》爆料称,有了解内情的匿名台湾朋友称,包裹里面是“与印太美军司令部防卫台海的协同作战指挥系统的指挥用极机密的密码”。

《新闻看点》节目主持人李沐阳本想向这位网友追问相关信息,但网友没有透露更多情况。至于网友的身份,因为事关机密,李沐阳表示,不能透露。

另外,最近消息传出,中共中央警卫局换了新局长,外界关注的是,新局长是从野战部队调任,直接进驻中南海,打破了以往内升的惯例。

自从习近平上任以来,还不到十年时间,这是他在中央警卫局第三次换将,似乎中共建政以来的几任领导人,还没有这么频繁的更换中央警卫局负责人。

这说明什么问题呢?海外资深时事评论员文昭在他的节目中分析,中央警卫局局长这个角色如果频繁更换的话,是敏感信号和局势紧张的表现,不是当权者在防止政变,就是他在准备政变,这两种因素在习近平身上都有。从习近平目前的处境看,更像是他为进一步的行动在准备。

为什么习近平要从陆军调人?是因为他要摆脱中共高层复杂的关系纠葛。就是说,现在警卫局的这些下层军官到战士,可能早就是前任埋下的卧底了。

不过文昭认为,从圈外调人“空降”,当中央警卫局的局长,它也未必会立刻见效。因为空降来的指挥官,他必须要得到下级人员的配合,得下级把多年知道的这些内幕告诉他,他的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所以,习近平想达到真正实际上的安全,可能还得有一段距离。

此外,旅美时事评论人陈破空也分析说,中央警卫局的前任局长王少军早在2019年底就卸任了。到现在外界才得知,原来中央警卫局局长一职在这一年半时间以来,一直空缺。这些事件背后充满扑朔迷离,可能意味着政变、政变未遂,或是叛逃。

=====================

大家好,我是《国际新闻眼》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