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医疗崩溃 军方伪装求诊抓走5志愿医生(图)

发表:2021-07-22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21日,缅甸医护人员和学生参加反对军事政变的抗议游行。
2021年3月21日,缅甸医护人员和学生参加反对军事政变的抗议游行。(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从7月起,缅甸COVID-19疫情快速升温,由于受到政变影响,导致医疗能量不足,有医护人员志愿加入民间团体来协助治疗病患,可是军方却伪装成病人求诊,在19日逮捕了5名志愿医生,并扣留大批医疗物资。

19日,缅甸新增了5189个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已达23万4710例、5281人病故。根据志工团体的统计显示,目前仰光平均每日火化了600具染病死亡的尸体,而在疫情爆发之前,平均每天大约为100具尸体。

今年2月,缅甸爆发军人政变之后,医护人员参加了公民不服从运动,使得医疗能量吃紧;同时在疫情严峻下,该国第一大城仰光(Yangon)和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瓦城)的居民们,已经难以买到氧气瓶了。有许多民众更拒绝赴军方医院就诊,又加上筛检量和检测能力不足,实际的确诊数及死亡人数皆可能更高。

中央社报导,有许多医护人员成立了志工团体来帮助确诊的民众。据伊洛瓦底江杂志社(The Irrawaddy)和今日缅甸(Myanmar Now)的报导,军政府的人于19日伪装成为求诊病人,打电话至一个志工团体位在仰光北达贡区办公室,声称需要医生的协助,当3位医生抵达通报地点后,随即遭军方抓走。

随后军方的人又前往志工团体的办公室,再抓走2名医生。志工团体负责人柯昌雷(Ko Chan Lay)称,目前还不知道这5位医生的状况及人在何处,这次军方诱骗且抓走志愿医护人员,实在无法接受。

柯昌雷指出,军方还带走了办公室内的氧气钢瓶、药品和个人保护装备。

其实,在仰光有许多个这样的医疗志工团体,但他们多半不会于网络上公开联系方式,而是借由私人的脸书社团,来提供有需要的民众可以进行联系。因此,柯昌雷猜测军方可能是透过这些私人社团取得的联系方式。

根据在志工团体工作的医护人员指出,军方的医院无法提供给民众所需要之治疗,所以民间团体只好互相帮助。

当这5名医生被军方逮捕之后,许多志愿的医生与志工团体已纷纷于社群媒体上表示,将会先暂停到府看诊之服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