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10万诈骗大军争相回国 引边境大塞车(图)

发表:2021-07-14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北诈骗犯回国自首,因为疫情防控无法负荷,云南某边境口岸被迫立起“限量接受报名回国,每天限额150人”的公告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缅北诈骗犯回国自首,因为疫情防控无法负荷,云南某边境口岸被迫立起“限量接受报名回国,每天限额150人”的公告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缅甸北部是中国电信诈骗集团的巢穴,官方称有至少10万人在这里“工作”。在中共的严厉劝返措施下,大量诈骗人员开始回国自首,不料因近期云南再爆疫情,从而给边境防疫造成很大压力,云南与缅北接口处每天都大排长龙。

据《BBC中文网》报导,中国今年以来开始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有很多诈骗集团的老巢就设立在缅北地区,而统治这片区域的军阀,也很多都是缅甸共产党的前成员,因此这里比起缅甸,反而更像中国,流通的货币是人民币,语言是中文,基础设施是中国制,甚至有些地方用北京时间。

报导指,中共官方自今年2月以来出手打诈骗,各地随之发布多项相关消息,如湘西省修水县就说,滞留缅北从事违法行为的人,如果主动联系警方返乡,能从轻处罚,若不回国,包括家属都会受到影响。而福建就更加严厉,如漳平市就警告,如果在缅甸的犯罪人士不回国,子女就会被退学,用赃款盖的房子会被强制拆除。

官方严厉的劝返措施引得大量诈骗人员开始返回中国自首。不料却对边境疫情防控造成很大压力。

云南共青团于7月10日透过《澎湃新闻》政务号发文指出,缅甸确诊病例暴增,加上中国多地密集发布劝返公告,要求名单内滞留在缅北的涉嫌非法出入境、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犯罪行为人员“限期返回”,否则将认定为失联人员并“撤销户籍”。因此姐告、猴桥、南伞、猛阿、打洛……这些缅北地区与中国云南边境相邻的口岸,每天都排起长龙,挤满了等待回国的人。

云南瑞丽7月4日再度爆发疫情。据媒体报导,瑞丽的疾控系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疫情之后,他们都是24小时运作,“就单单现在从缅甸回来自首的人员,每天就有将近100多人,我们要给他们做核酸检测,假如查出来感染新冠病毒的,马上就要流调、要隔离。”该工作人员说,瑞丽市疾控中心有60多人,再加上聘用的40来个合约工,人手还是吃力。

据网传图片显示,由于要返国的诈骗犯太多,疫情防控无法负荷,云南某边境口岸被迫立起“限量接受报名回国,每天限额150人”的公告牌。

还有影片称,每天大量人员排队回国的场景比中国每年的春运都要热闹,唯一不同的是,春运是回家与亲人团聚,而这10万电诈人员回国却是自首。影片中讽刺称:“这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甚至在全世界都没有看到过”。

“每天限量接受电信诈骗犯从缅甸回国自首”的图文在中国网络引发热传,被网友笑称为年度一大奇观。

目前云南疫情还在持续,据官方最新疫情通报,13日单日,云南新增1例本土确诊,系瑞丽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另新增10例确诊为境外输入;此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包括19例境外输入。鉴于中国官方历来擅于隐匿疫情实况,因此,外界普遍质疑当地疫情数据恐远远高过官方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