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通过动议 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6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议会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的英国议会大厦。(图片来源: Dan Johnsto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议会一致投票决定,对他们所称的“种族灭绝运动会”,即中国明年将在北京举办的冬季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

据《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在7月16日清晨的投票中,议员们呼吁英国政府不派任何代表参加奥运会,包括王室成员、外交官和其他贵宾。

此举不具有约束力,也不会阻止运动员参赛,但却给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施加了政治压力,要求其正式拒绝中国政府。

这项动议是由保守党议员劳顿(Tim Loughton)提出的,他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的成员,该联盟是由于北京对澳大利亚的经济欺凌而由世界各地的议员组成的。他是最近被中共制裁的几个英国和欧洲议员之一。

他的动议写道:“本议会认为,2022年冬奥会不应在一个其政府被可靠地指控犯有大规模暴行的国家举办;并呼吁英国政府拒绝邀请其代表参加2022年北京奥运会,除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结束在新疆地区发生的暴行,并取消对英国议员、公民和实体的制裁。”

他告诉下议院,中国因获得2008年奥运会而改善其人权记录的承诺是一个“骗局”。

劳顿说:“如果允许北京奥运会以中国共产党想要的形式进行,它的行为就会被允许正常化,它就会获得它渴望的重大软实力宣传胜利。”

他说,这项动议将表明英国不会对“工业规模的侵犯人权行为”视而不见。他说:“它将遭受的损失将表明英国有多么认真。”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的联合创始人、前保守党领袖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爵士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表明了他的真实意图,他说欺负中国的外国势力,“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他说:“听到这里,大家都笑了。”

这位坚定的英国脱欧派人士强烈批评了英国政府对中国的反应,并表示,欧洲最近取消了贸易投资协议,在抵制中国的侵略方面更加强大。

他说:“我们的政府现在谈论做更多的贸易安排,而我们作为被制裁的个人坐在这里。我希望政府能够采取行动。我们一方面说我们对中国的所作所为感到震惊,另一方面又制定计划寻求与中国建立更多的贸易关系,并说我们不想干涉奥运会,这根本是不够的。”

天空新闻报导,邓肯-史密斯爵士说,允许中国在明年继续举办冬奥会,无异于“安抚希特勒”。他告诉下议院:“我们已经忘记了,当我们安抚另一个可怕的独裁政权时发生了什么。当我们安抚他们时,六千万人因我们的失败而死亡,我们今天也在走同样的路。而今天这场关于抵制这场奥运会的辩论不仅仅是一种象征。”

“我们知道,当中(共)国受到全球批评时,当人们用火炬照亮它背后的事情时,中(共)国很敏感。我们知道他们会有反应。为什么我们知道?因为他们制裁像我和我所在的这个议会和欧洲议会的许多同事一样的人。”

工党议员斯特林格(Graham Stringer)说,如果运动会继续进行,国际社会应该开始将其称为“种族灭绝运动会”(Genocide Game),保守党议员加尼(Nus Ghani)说,世界不能让中共用“体育清白”其种族灭绝行为。

工党议员阿夫扎尔-汗(Afzal Khan)说:“尽管包括政府在内的各方都进行了谴责,但言论和行动之间仍然存在着巨大的鸿沟。我们不能一方面承认种族灭绝,另一方面又派政要和外交官参加北京奥运会。”

工党后来问道,政府是否希望女王陷入“尴尬的处境”,即“似乎赞同一个对种族灭绝负有责任的政权”。

影子外交部部长金诺克(Stephen Kinnock)问道:“首相认为,准备把代表女王的王室成员,置于似乎赞同一个对种族灭绝负有责任的政权的尴尬处境,这是否正确?”

外交部部长亚当斯(Nigel Adams)回答说:“正如首相之前明确表示的那样,尚未就英国政府出席北京冬奥会做出任何决定。”

亚当斯补充说,已经对中国采取了“强有力的行动”,包括制裁和措施,以确保英国公司及其供应链,不会成为中国政府在新疆行动的“同谋”。

下议院此前曾投票确认,中国在新疆的维吾尔族穆斯林人口正在遭受种族灭绝。据估计,有超过100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集中营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