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视力有良方 8大食疗方有效改善视力(图)

发表:2021-07-1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电脑 老人 儿童
不要长时间看电脑,玩手机,否则会造成视力下降,头昏健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很多朋友都是低头族,上班离不开电脑,平时休息离不开手机,随之带来健康隐患,最直接的就是造成眼睛酸痛疲劳,视力下降,头昏健忘,许多人成了高度近视眼。想要改善视力,可以采用食疗预防和提升视力。

1、枸杞肉丝

材料:枸杞100克,猪瘦肉300克,青笋(或玉兰片)10克,猪油100克,各种佐料适量。

做法:将猪瘦肉洗净,切成6厘米左右的细丝,青笋也同样处理,枸杞子洗净。待油七成热时,下入肉丝、笋丝煸炒,加入料酒、酱油、食盐、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几下,淋入麻油即可。枸杞可滋补肝肾、润肺明目,猪肉富含蛋白质,两者共食,可使气血旺盛,营养眼内各组织。

2、枸杞鲫鱼汤

材料:鲫鱼(用白鱼或其他鱼代替鲫鱼也可)一条,枸杞10克,酱油、油、葱、姜、胡椒、盐各适量。

做法:将鲫鱼洗净去内脏,和枸杞一起煮汤,吃肉饮汤。 

功效:缓解近视,视物模糊。  

3、牡蛎蘑菇紫菜汤

材料:鲜牡蛎肉250克,蘑菇200克,紫菜30克,生姜、麻油、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先将菇、姜煮沸一刻钟,再入牡蛎、紫菜略煮,调以上述佐料,连汤吃下。

功效:可滋肾养肝、补血明目,适宜近视、视物昏花或久病体虚、头昏目眩者。

4、核桃枣杞鸡蛋羹

材料:核桃仁(微炒去皮)300克,红枣(去核)250克,枸杞子150克,猪肝200克。

做法:将猪肝切碎,放瓷盆中加少许水,把其他配料也放入瓷盆中,隔水炖半小时后备用。每日取2~3汤匙,打入两个鸡蛋,加糖适量蒸为羹。

功效:有益肾补肝、养血明目的作用,可改善近视、视力减退及头昏健忘、腰膝酸软等症状。

5、荠菜瘦肉粥

材料:猪瘦肉50克,鲜荠菜50克,蜜枣少许,大米50克,盐少许。

做法:先将猪瘦肉洗净,改切米粒丁,荠菜、蜜枣分别洗干净。将上述原料放入滚水锅内,大火煮沸,小火煮至粥熟,调入盐,即可服用。每日1次。

功效:此粥清肝明目。适用于肝热目赤、羞明或肝痛。

6、淮杞玉竹牛肉汤

材料:淮山30克,枸杞子10克,玉竹30克,牛肉150克,调味料适量。

做法:将淮山、枸杞子和玉竹分别洗净;牛肉洗净,切片;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水滚,放入材料。用中火煲约3小时,加入调味料即可。

功效:补虚养神,明目补肝。

7、枸杞蒸蛋

材料:枸杞子20克,2个鸡蛋

做法:枸杞子20克,与2个鸡蛋调匀,蒸熟,服用。

功效:此方对头昏眼花、多泪者有显效。

8、龙眼枸杞蒸仔鸡

材料:童子鸡1只,龙眼、枸杞子、红枣各30克。

做法:用童子鸡1只,去内脏后纳入龙眼、枸杞子、红枣各30克,上锅蒸熟,调味食用。

功效:此品具有养血健脾、益肝明目之功效,可治疗近视、眼疲劳、头昏心悸、失眠神疲等症。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