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头部3处变化 或许是衰老了 如何延缓?(组图)

发表:2021-05-0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延缓衰老,一定要先学会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
想要延缓衰老,一定要先学会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都会衰老,这是正常现象,也是我们躲不开的命运,只是或早或晚去面对而已。那么,如何判断男性是否衰老呢?男人衰老从“头”开始,头部3处变化,或许表示已进入衰老期了。

头部3处变化 可能已进入衰老期

1、发量变少

随着年龄增加,男性各个器官都在消耗。古书有言:肾主骨,藏精、生髓,其华在发,开窍于耳及二阴……可见男性年龄增长后,肾气逐渐消耗,头发也会日渐稀少。

大多数男性随着年龄增长,发量越来越少,尤其40岁以后,脱发的男性比例更高,造成很多男性的困扰,这无疑是衰老的信号。

2、抬头纹变多

当我们年纪小的时候,皱眉弄眼,做出各种表情后,皮肤自然恢复原貌。但随着年龄不断增加,皮肤弹性逐渐丧失,肌肉的恢复能力下降,尤其是脸部经常有表情的人,更容易出现“抬头纹”。

很多男性都疏于保养皮肤,就更容易出现沟状抬头纹了。

3、视力变差

衰老在视力上的表现尤其突出,这通常和许多男性的生活习惯有关,例如饮酒、吸烟、熬夜等不良习惯对于肝脏是很大的摧残,所谓“肝开窍于目”,伤了肝脏,自然也伤了眼睛视力,老花的情况更严重。

如果男性视力变差,且出现眼睛干涩、聚焦不准、视物不清、眼泪变少等现象,可能表示肝脏功能衰退,身体在走下坡路了。

少做3件事 减缓衰老

1、发怒

男人比较不容易控制自己的脾气,尤其中年以后的男性,工作、家庭各方面压力倍增,生气、易怒等不良情绪容易出现,不仅加速衰老,还可能引发一系列疾病,因为一个人情绪好坏,直接影响身体的健康程度。

因此,想要延缓衰老,一定要先学会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

2、熬夜

长期熬夜,实在要不得,最好尽快改掉。
长期熬夜,实在要不得,最好尽快改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似乎已经成为一种现代人普遍的生活模式,而且很多人从年轻时就养成了晚睡的习惯,十分伤身。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使内分泌损伤,身体代谢异常,出现眼袋、皱纹、黑眼圈、皮肤粗糙等“未老先衰”的现象。

如果只是偶尔熬夜,身体还可以自行修复,但是长期熬夜,实在要不得,最好尽快改掉。

3、吸烟

抽烟,对于老烟枪而言,似乎是生活的必需品。但长期抽烟的危害,却是躲不掉的。吸烟不仅会增加自由基的产生,加速身体衰老,使皮肤变干燥,皱纹丛生,还会损害血管、心脏等方面,对健康危害很大。

戒烟,任何时候开始都不嫌晚,为了自己和身边家人的健康,还是把烟戒了吧!至少要减少抽烟的频率。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