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5大症状是体虚了 调理3大招(组图)

发表:2021-07-0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碗药膳和一盘食材
疾病引起的体虚,都可以通过药膳来调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出现虚,证明身体中的某些机能正在衰弱,是时候要做好调理工作了。那么,在学会调养方法前,先来看看男人体虚的表现有哪些吧!

怎么看一个男人身体虚不虚?一旦男人有以下5种表现,就说明他真的体虚了。

男人体虚5种表现

1、浑身没劲

只想要倒头就睡,疲倦不堪,这可能是阳气不足肾虚的表现。阳气不足是造成浑身没劲儿的最常见原因。中医认为,阳气对人体具有推动和气化的作用。人体之所以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阳气充足,精神劲头就大,如果阳气亏虚,就是体虚,则人浑身就没劲,不愿意动。

2、食欲不佳

一个人健不健康和吃不吃的下饭有关系。不想吃饭,郁郁寡欢,这种症状是脾脏出现问题了。

3、经常腰痛

男人腰痛
男人的腰疼更是需要引起注意,因为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可能是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腰疼是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疼痛症状,例如有些人每天坐的时间比较长,很少活动,便会腰痛。也有很多人从事体力劳动,容易引起腰痛。

而男人的腰疼更是需要引起注意,因为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可能是疾病!身体出现任何无预兆的疼痛,都是生病的表现,特别是出现大范围和长时间的腰痛,说明体虚到达一定程度了。

因为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可能是疾病!身体出现任何无预兆的疼痛,都是生病的表现,特别是出现大范围和长时间的腰痛,说明体虚到了一定程度了。

4、失眠多梦

明明很疲惫,可是挨着床就是睡不着,即使睡着了也会一直做梦,这可能是肝虚发出的求救信号。

5、面无血色

生病的人气色不好,有的男人看上去人高马大,可总是一脸苍白或者暗淡无光,这很明显是血虚的表现。

男人体虚的调理方法

知道男人体虚的表现,就要开始学习调理方法了。

1、饮食调理

不管是哪些疾病引起的体虚,都可以通过药膳来调理。比如说肾虚引起的,就该进行补肾,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脾虚引起的,那就需要温补脾脏,像莲子、芡实、带鱼这些对脾脏好的食物就应该多吃。总之,哪里不舒服就有针对性的进补,效果不错。

2、运动调理

身体不适多半和不爱运动有关系。运动出汗可以帮助身体排毒,促进新陈代谢。建议体虚的男人们可以到公园里去打打太极或者是慢跑、散步,但不建议进行太激烈的运动。

3、按摩调理

中医讲究通过按摩穴位来调理疾病。体虚的症状,建议按压“脾俞穴”、“中脘穴”、“足三里”这几个穴位,可以健脾祛湿和调理肾虚等疾病。

总之想要改善自己的体虚体质,得全方位的进行调理,还有要养成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少熬夜,睡眠足,多运动,身体就会慢慢的好转。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