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中国人不可分割?习近平七一讲话挨轰(图)

发表:2021-07-07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北京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7月1日在演说中称,“任何想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分割开的企图不会得逞、中国人民也不答应!”示意图。(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七一”建党百年之时,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演说中称,“任何想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分割开的企图不会得逞、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此话传出后引发国际社会嘲讽。

习近平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中国人民用血肉做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他并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 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对此,美国前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说这话没什么底气,13多亿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习近平的这种看法,他只不过是自己在那给自己壮胆! ”

余茂春认为,习近平没有任何证据可表明中共代表中国人民利益,中共为了举办建党百年活动在往自己脸上贴金,当局动用了大量警力和专政机关维稳民众,“他(习)还在这种情况底下讲14亿中国人民绝不答应,这真的没有多少人能相信”。

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实际上是个非常不切实际的国号,因为没有任何人民可以当家作主的政治机构,习近平也知道他不能代表中国人民。像江泽民时代就反复强调“三个代表”,因为当时老百姓都认为不能代表了。

美国的民主运动活动家王军涛也表示,习近平的说法很搞笑。

“共产党是寄生在中国人民身上的毒瘤,”王军涛说,共产党这个毒瘤榨干了中国人民血汗,欺负中国人民,“也许他说的对吧,血肉相关就是说,如果离开中国人民给它供血、喂肉,它根本一天也活不下去。但这血肉相关绝不代表中国人民、不代表是人民一部分,它是寄生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一个大毒瘤。”

尽管中共官方一再强调“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与中共区隔开来”、“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但民间对此表现极为反感。不少网友纷纷留言,“什么血肉铸成的长城,无非就是把人民当作保卫赵家人的人肉盾牌而已”、“没事儿的时候人民就是它的韭菜,出了事就是他的血肉长城”、 “共产党一向是都在人民血肉筑起的长城后边打冷枪”、“共产党是纸老虎,一打它就跪下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