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七一破格提拔四上将 透露信号不寻常(图)

发表:2021-07-06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7月5日为新晋4名上将授衔。(图片来源:网络)
习近平7月5日为新晋4名上将授衔。(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7月5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晋升4名上将并授衔。与此前八一建军节前夕授衔不同,此次授衔仪式仅在中共百年党庆活动之后低调进行。有分析指,习近平对军权的担忧有增无减。

据官媒报导,7月5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由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晋衔仪式。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以及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大单位主官参加晋衔仪式。

此次晋升上将军衔的包括:南部战区司令王秀斌、西部战区司令徐起零、陆军司令刘振立、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乾生。

值得一提的是,王秀斌和刘振立顶替了前任退休的主官;而徐起零和巨乾生两人取代了还未退休的主官,被取代者目前去向不明,被免职的原因也不清楚。

其中晋升上将的王秀斌,顶替了退休的原南部战区司令袁誉柏、袁也是五大战区主官中唯一的海军将领。今年6月年满退休。

公开资料显示,王秀斌出生于1964年,江苏南通如东人。2016年军改后,王秀斌任东部战区陆军第一集团军军长;2017年任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军长;2019年升任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同年12月晋升中将。此次王秀斌再升任南部战区司令,晋升中将1年半后又晋升上将。

本次晋升上将的刘振立,刚刚接替了年满退休的原陆军司令韩卫国。刘振立于2010年12月晋升为少将军衔,2016年晋升中将,还破了当时最年轻现役中将纪录。时隔5年,再晋升上将军衔。

此外,西部战区的主官频繁更换耐人寻味。2020年12月,原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退休,张旭东调任西部战区司令,只干了半年,今年6月又被徐起零替换。

西部战区司令员徐起零出生于1962年7月,河南淮阳人。2016年军改后,任中部战区陆军副司令,相当于张旭东的副手;2018年升任东部战区陆军司令。2020年4月,徐起零调任西部战区陆军司令,今年6月升任西部战区司令。徐起零2019年12月晋升中将,1年半后又晋升上将。

被替换掉的张旭东,1962年3月出生,曾长期在沈阳军区第三十九集团军任职。2014年初,张旭东升任第三十九集团军军长;2016年军改后,又升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兼战区陆军司令。2019年10月1日,张旭东担任国庆阅兵仪式副总指挥。2020年12月,张旭东升任西部战区司令,并晋升上将。今年6月,曾一度是习近平手下红人的张旭东,却突然被徐起零替换,引起外界猜测。

时事评论员沈舟分析认为,张旭东主管西部战区后,可能处理中印边界事宜令习近平大失所望,而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徐起零可能提出了更令习近平满意的方案,因此获得了提升;也可能张旭东真的出了大事,暂时无人可用,只好提拔了徐起零。近日,中印军队再次开始在边境集结,大概与此不无关系。

原战略支援部队司令李凤彪,1959年10月生,河北安新人,现年不到62岁,离退休至少还有3年,提前卸任,其去向目前没有确切消息。接任的巨乾生本次也晋升上将。

巨乾生出生于1962年5月,陕西宝鸡人。曾任总参谋部技术侦查部副部长。2018年任战略支援部队网络系统部司令员。2019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21年6月升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

沈舟分析指,习近平接掌军权后,不断清洗前朝安排的军官体系,强力推行军改后,确实起到了重新洗牌的效果,但仍然只能从原有军官中提拔,有些得到了快速提拔,却不得不进行东西、南北军官大对调,是否真的忠心应该始终被怀疑。事实表明,习近平对军权的担忧应该有增无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