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好西瓜的秘诀 请看这里!(图)

发表:2021-07-0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热的夏天来一片西瓜,不仅多汁解渴又消暑气,也有很好的营养价值。
炎热的夏天来一片西瓜,不仅多汁解渴又消暑气,也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炎热的夏天来一片又甜又充满水份的西瓜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西瓜是炎热中消暑纳凉的必备佳果,所以很多卖西瓜的小贩喜欢在西瓜上切一个三角口,来辨别西瓜好坏。那么如何看从西瓜的外表来挑选好吃西瓜呢!

一、看外观

选择两端大小匀称、表面光滑、纹路整齐,均匀分布,呈绿黑相间色的西瓜,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是品质较差的西瓜。

二、看瓜脐

在西瓜的底部有个小圆圈就像人的肚脐一样,瓜脐越小西瓜就皮薄味好。相反,瓜脐越大,皮就越厚越难吃。此外,尽量选择瓜脐内缩的,这是瓜熟蒂落的标志。

三、看瓜藤

尽量选择蒂头的瓜藤卷曲而上的,这种瓜说明是一等一的好瓜。不要选择瓜藤是一条直线的。其次看瓜藤枯萎的程度,要选择瓜藤新鲜的,这说明西瓜刚摘下不久,口感自然更佳。

四、听声音

一首托住西瓜,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轻敲西瓜,好瓜就会发出“嘭嘭”的声音,当听到“当当”或者“噗噗”的声音时,说明是还没有熟或者是过熟的西瓜。

台湾是水果王国,一年四季都有各种好吃又营养的蔬果,尤其是盛产季节,不仅生产的量多,品质也很好。炎炎夏日,西瓜,不仅多汁解渴又消暑气,不过,这个迷人的水果不仅仅是口感好,也有很好的营养价值。

近年来科学家发现,蔬果的植化素可以让每种植物有特殊的颜色、产生不同的气味,能吸引昆虫来传递花粉繁殖后代,还可以保护植物对抗细菌、病毒或真菌等感染;植化素也会将阳光照射所产生的自由基清除,因此,有强力抗氧化作用,根据癌症基金会的资料显示,红色的食物具有预防胃癌的功效。美国的研究还发现,西瓜所含的瓜氨酸可以使血管放松以及充血,因此,能壮阳和降血压。此外,西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钾可以利尿,促进水分排除,改善排尿不顺、尿道炎及水肿的问题。

西瓜全身上下都有用处。西瓜果实性味甘、寒、无毒。有清暑、泻火、泄热等功效,被称为“天生白虎汤”。中医也表示,由于白虎汤本是由知母、粳米、石膏、甘草等药材组成的药方,主要是治疗热病大汗出、大渴、大热、恶热及中渴烦闷而渴者,常应用于日射病、急性热病口渴、原因不明高热等症。而性味甘寒的西瓜,本身就有解暑除烦、收涩汗液的作用,所以,当感觉暑热难耐时吃一片西瓜,效果更胜白虎汤;而西瓜子仁有清肺、润肠、止渴、帮助消化等作用;西瓜的根、叶也可药用,水煎服,可治疗肠炎腹泻、痢疾等症。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