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炼金术探秘 刻着宇宙秘密的翡翠(图)

发表:2021-07-05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翡翠绿”被认为是西方炼金哲学和实践的基础。
“翡翠绿”被认为是西方炼金哲学和实践的基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方炼金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希腊化的埃及(Hellenistic Egypt),尤其是亚历山大城。

炼金术神话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是赫耳墨斯.特里斯墨吉斯忒斯(Hermes Trismegistus),另称伟大的赫耳墨斯。他的名字源自埃及的智慧之神,托斯和他的希腊伴侣,赫耳墨斯。

Hermetica这文书据说是由赫耳墨斯所写的,这本书被认为是西方炼金哲学和实践的基础。此外,赫耳墨斯也被认为是“翡翠绿”(Emerald Tablet)的作者。

刻着宇宙秘密的翡翠

翡翠绿据说是刻着宇宙秘密的一颗翡翠。翡翠绿的来源并不清楚,也因此很多传说都提到了它。最常见的传说中提到了翡翠绿是在一个为于泰安那(Tyana)的赫耳墨斯雕像下的坟墓中所发现到的,而且被发现时赫耳墨斯的尸体还亲手握着它。

另一个传说指出,翡翠绿是亚当和夏娃的第三个儿子,塞特(Seth)最初写的。其他人则认为翡翠绿曾经被关在方舟内。有人甚至声称,翡翠绿的原始来源是来自传说中的亚特兰提斯城市(Atlantis)。

虽然大家对于翡翠绿的来源有着很多种解释,但我们还是没有发现到可信的证据来支持这些理论。最古老记载着翡翠绿的文书是Kitab sirr al-haliqi(创造秘密与自然艺术书),这本书本身综合了许多早期的作品。

这是一本阿拉伯文作品,于公元8世纪所撰写,而这作品的内容归功于波利纳斯(Balinas)或伪阿波罗尼亚斯的泰安那。波利纳斯告诉了我们他是如何在洞穴坟墓中发现到翡翠绿的故事。基于这个阿拉伯语的作品,有些人认为,翡翠绿是一个于公元6世纪至8世纪之间所撰写出来的阿拉伯作品,而并不是像许多人所说的古物一样的作品。

虽然波利纳斯声称翡翠绿最初是用希腊语写的,至少如果说这版本曾存在于这世上的话,如今这原文一定也已不存在了。然而,文书本身很快就变得家喻户晓,并在几世纪中被翻译成许多语言。

西方炼金术的神秘起源

一个早期版的翡翠绿也出现在一位名为Kitab Ustuqus al-Uss al-Thani(基本元素)的第二本作品中。这作品归功于Jabir ibn Hayyan。然而,这将还需要几个世纪才能到达欧洲人的手中。

在12世纪,翡翠绿被Hugo von Santalla翻译成拉丁文。翡翠绿将成为西方炼金术的基础之一。它在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炼金术中有着非常高的影响力,并且很可能至今还是一样那么有影响力。

除了翡翠绿的翻译版本之外,我们也可以找到许多关于其内容的相关评论。例如,在牛顿的炼金文章中发现到了翡翠绿的翻译。这文章目前可以在剑桥大学的国王学院图书馆里找到。

研究翡翠绿的其他著名研究人员包括了罗杰.培根(Roger Bacon),阿尔贝图.马格纳斯(Albertus Magnus),约翰.迪(John Dee)和阿列斯特.克劳利(Aleister Crowley)。

要解释翡翠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它是一本很深奥的文书。例如,文书里描述了炼金,溶解,分离,连接,发酵,蒸馏和凝结的七个炼金阶段。然而,尽管有各种的说法,似乎没有一个人能完整的解释这些神秘的知识。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