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后男人抗衰老 4种食物补充雄性激素(组图)

发表:2021-07-0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家人开车出游
男人如果能够让体内的雄性激素保持在充足的状态,身体状况比较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衰老是人生不可避免的历程,男人到40岁以后,身体机能下降,各器官会加速衰老,尤其男人在这个年龄段肩上的担子很重,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也处于发展期,所以很多疾病容易在此时爆发出来。

男人到了40岁,不要光顾着工作或交际应酬,应该多重视身体的保养。不过,大多数的男人对于保养却比较茫然,不知道从何处着手。其实,男人如果能够让体内的雄性激素保持在充足的状态,身体状况就是比较好的,因为雄性激素是维持男性特征的主要物质。

40岁以后的男人,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会呈递减的状态,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甚至还会加大罹患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风险,不可不慎。

男人体内雄性激素不足的表现

1、脾气变差

男人年轻时,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大多还保有一颗平和的心态,对于妻子比较能呵护容忍,和同事相处融洽,对于上级的安排也较能服从。但年纪大了以后,雄性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尤其到更年期的阶段,脾气就会变差了,容易暴躁,动不动就发怒。

2、精力衰退

年轻的男人拥有足够量的雄性激素,男性特征表现非常明显,人也精神奕奕。而当雄性激素不足时,就容易出现疲劳,精力衰退,大不如前的表现。有些男人会出现失眠、记忆力下降、工作效率变差的情况。

3、体毛脱落

当男人雄性激素分泌充足的时候,体毛生长也比较旺盛,有些人甚至隔天就要刮一次胡子。但雄性激素不足的话,体毛增长就比较缓慢,甚至出现体毛脱落的状况,所以,雄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男人,会让人觉得比较“娘”。

雄性激素不足时,要如何补充?食补是一个安全有效的方法,可以通过摄取食物中的多种营养素来调节体内激素,增强抵抗力。

4种食物补充雄性激素

1、韭菜

韭菜煎蛋
韭菜是常见的平价蔬菜,可以炒鸡蛋、虾米、鱼仔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韭菜是常见的平价蔬菜,入肝、肾经,被人称为“肝之菜”,可以炒鸡蛋、虾米、鱼仔等,还可以做成馅包饺子、包子或韭菜盒来吃。

2、生蠔

生蠔富含锌元素,而锌元素是男人补充雄性激素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不过,生蠔的价格比较贵一些。

3、人参

人参非常滋补,最主要的作用是为身体补充元气,提振精神。人参不能一次吃太多,建议能够每天切几片人参泡水喝。

4、黑芝麻

黑芝麻是典型的黑色食物,具有滋五脏、补肝肾的作用,不妨每天吃上一小把黑芝麻。不过,因为黑芝麻不易嚼烂,导致营养成分不能够被身体吸收,所以最佳吃法是磨成粉后泡水喝。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