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4个生死瞬间 5个异常恐是心梗(组图)

发表:2021-07-0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的男人
工作狂是心梗、猝死的高危险人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急性心梗在生活中是不时会出现的案例,生死一瞬间,非常惊险。网友分享一个案例:一对结婚两年多的小夫妻经常拌嘴,一天深夜,两个人正吵得厉害,妻子突然捂着胸口倒在地上,丈夫一惊,匆忙将她送到医院,声嘶力竭的跪求医生救她太太。医生查看发现女人已经重度昏迷,没了意识,是急性心梗的表现,抢救过程中,患者却突然出现房颤,心脏骤停。

男人蹲在医院走廊抱头痛哭,嘴里不断念叨:不可能、怎么可能?我们只是吵了一架而已,你怎么就忍心丢下我走了?

注意生活中4个生死瞬间

1、极度愤怒 兴奋

人们的情绪多种多样,在所有情绪中,以愤怒、兴奋所引发的血压波动最为明显。在这两种情绪下,不可避免会产生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的现象,此时容易出现血管痉挛或导致血栓脱落,十分危险。

2、长时间工作

工作狂是心梗、猝死的高危险人群,对他们而言,拚命工作可能会带来满足,他们往往在发病之前全心投入,工作紧张,压力很大,且持续很长时间的工作。

其实,此时心脏正在咬紧牙关硬撑,一些症状出现,如:心跳加速、血压升高、激素分泌旺盛……绷紧的弦往往一扯就断,导致恶性心律失常、血栓脱落等。

3、久坐忽站

久坐以后如果忽然站立起来,也是血栓脱落,堵塞血管的高危瞬间。因为体位的改变会牵动血压波动,和高血脂、动脉硬化等一系列因素。

因此,如果你正工作、追剧、打牌等,不管做什么,在站起来以前最好适当敲一下四肢,做几次深呼吸,活动一下筋骨,尽量慢慢的站起来。

4、凌晨1点左右

从中医学角度来看,凌晨1点左右是人体阳气最弱之时,心阳极为虚弱,容易出现危险。

现代医学也认为此一时间血压下降、血液流速慢,如果晚餐经常吃太饱,血脂异常升高,心血管就可能会面临被血栓堵塞的危险。

身体5个异常警惕心梗

1、牙痛

剧烈牙痛,但是疼痛的部位不确定,而且服用止痛药也不能缓解,要警惕是心梗来临的信号。

2、胃肠不适

一些不明原因的一过性胃肠道不适,例如恶心、呕吐、反酸烧心、上腹痛、饱胀等,特别是当活动量增加时反复间断出现,恐预示急性心梗将发生。

3、异常胸闷

胸痛心脏病发作的男人
胸口处好像被压了一块石头,感觉透不过气,要及时检查心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胸口处好像被压了一块石头,感觉透不过气,想长出一口气,比一般胸闷的程度还严重,且持续时间长,一定要及时检查心脏。

4、突然出一身汗

突然感觉胸闷,出了一身汗,全身不适,要警惕是心梗。周身冷汗淋漓是一种常见的心梗表现,莫忽视。

5、半夜憋醒

睡着以后感觉胸闷的厉害,最后憋醒了,这是最危险的信号。万一发生这种情况,隔天最好去看医生,很多心梗都是在半夜一两点或凌晨发生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