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交替 做好4点 预防心血管疾病(组图)

发表:2021-04-2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持心态的平和,能够降低患有各种心血管疾病的机率。
保持心态的平和,能够降低患有各种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天即将过去,是进入了春夏交替时节,昼夜温差比较大,会容易使人的血管出现异常收缩的现象,从而影响到心脏的供血。尤其是对于心血管疾病人群来讲,一旦没有做好生活各方面的调理,就会导致心血管受损,从而引发急性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对健康甚至生命都有较大危害。

春夏交替时节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呢?

春夏交替时节 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

1、避免受寒

春夏交替时节时,早上和夜晚温差大,气温下降会比较大,而且很容易出现气候突变、气温下降的情况。此时如果身体受寒,就会使得血管异常痉挛以及强烈收缩。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心肌耗血和耗氧量增加。

一旦血液不能及时供应,就会出现心肌缺血缺氧现象,从而诱发急性心梗的出现。所以,进入春夏交替时节时,早晚的时间段以及气温下降时,一定要做好身体保暖,避免出现突然受寒的现象。

2、调整好三餐

三餐应以高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的食物为主,比如蔬果类、粗粮类、豆类。
三餐应以高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的食物为主,比如蔬果类、粗粮类、豆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要吃过多辛辣的食物,尤其是辣椒,除此以外,要限制动物脂肪以及一些高胆固醇和高糖分、高盐食物,这些食物都会使得血液黏稠度升高,影响到全身的血液循环,导致流向心脏的血液减少。三餐应以高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的食物为主,比如蔬果类、粗粮类、豆类。

另外,要适当搭配一些鱼肉和牛奶。每天还应多补充水分,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达到保持血液通畅的作用。

3、保持好情绪

要注意情绪方面的调整,保持心态的平和,能够降低患有各种心血管疾病的机率。不可以出现大起大落的情绪,或生闷气、抑郁和过度焦虑的现象。

一旦出现这些不良情绪,就会使得神经系统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当中,会使血压快速升高。还会导致心跳速度加快,很容易诱发各种心血管疾病的突发。

4、保持规律作息

对于患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群来讲,一定要注意生活方式的改善。每天保持规律作息,不要熬夜、晚睡晚起等现象。每天还应该适当进行户外锻练。不要抽烟、饮酒。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都会导致心血管健康受损,从而诱发各类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总而言之,春夏交替时节是各种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一旦没有做好生活各方面的调理,就会导致血管受损。如果身体出现反复心慌、心悸、胸痛、心口发闷、呼吸不畅等现象时,必须快速就诊并治疗,才能够最大程度保障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