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泄漏证据?美科学家部分恢复被删病毒样本(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23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
COVID-19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中国科学家删除了最早确认的Covid-19患者的关键数据,现在,在对该疾病的真正起源进行严格审查的情况下出现了这一消息。来自疫情中心的武汉患者的几十个测试样本,被发现从一个用于追踪病毒演变的国际数据库中删除。

据《每日邮报》6月23日报导,这些文件本可以提供重要线索,说明病毒是如何起源的,以及在2019年12月海鲜市场爆发之前它已经传播了多长时间。

发现它们被删除并设法恢复部分数据的美国教授说,它们表明,Covid-19在中国的官方时间表之前很长时间就已经在传播了。

他发现,该病毒的早期样本,比最近从动物跳到人类的病原体所预期的有更多的演变--但没有说这给“实验室泄漏”理论提供了更大的权重。

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病毒学家布鲁姆(Jesse Bloom)教授说,他相信,中国删除这些文件是为了“掩盖其存在”。

英国科学家告诉《每日邮报》,这些发现,证实Covid-19在与海鲜市场联系起来之前,就已经在人们身上传播了,“也许在几个月之前”。

在越来越多的人怀疑该病毒可能从武汉的一个高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意外泄漏的情况下,揭开了最新的隐瞒。

在23日早上的一条推文中,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前首席助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说,布鲁姆教授的发现进一步“指向实验室泄漏”理论。

为掩盖真相删除病毒样本

23日发表的一篇题为《恢复被删除的深度测序数据为武汉早期SARS-CoV-2疫情提供了更多线索》的科学论文,详细介绍了这一掩盖真相的行为。

四十五个阳性样本,最初在2020年3月初,由武汉大学上传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序列阅读档案。国立卫生研究院是一个负责生物医学和公共卫生研究的美国政府机构。

这些样本是作为使用PCR测试诊断Covid-19患者的研究的一部分而公布的,就在中国政府发布命令要求批准公布所有冠状病毒数据的几天前。

布鲁姆教授指出,所有45个样本后来都从数据库中被删除了,“没有任何合理的科学理由来删除”。他说,最可能的解释是“滥用”和“掩盖”关于该大流行病起源的真相。

排序证实中共病毒早在武汉传播

这位病毒学家,使用谷歌云对其中13个样本进行部分恢复,然后对病毒进行排序。他注意到,被删除的样本中的病毒株,与最终在世界各地传播的病毒之间存在若干遗传差异。

布鲁姆教授在23日详述其研究结果的推特上说:“尽管导致#SARSCoV2在武汉出现的事件还不清楚(人畜共患或实验室事故),但大家都同意,深层祖先是来自蝙蝠的冠状病毒。

“因此,我们预计第一个#SARSCoV2序列将与蝙蝠冠状病毒更加相似,并且随着#SARSCoV2的继续演化,它将变得与这些祖先更加不同。但是,情况并非如此!相反,早期的华南海鲜市场#SARSCoV2病毒,比后来在中国甚至其他国家收集的#SARSCoV2病毒与蝙蝠冠状病毒有更多不同。”

英国专家在评论这项研究时说,它证实了长期以来的怀疑,即Covid-19在2019年12月之前就在传播。他们还警告说,这突出了世界卫生组织对Covid-19来源的调查的缺陷,该调查受到中国的仔细监督。

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的分子生物学家杨教授告诉《每日邮报》:“这项研究进一步证实了,病毒在12月爆发前就已经在武汉传播的事实。它强调并加强了世卫组织最初调查的不足之处,该调查因无法获得数据而受到影响。

“这表明了解病毒的早期传播是多么重要,未来的任何调查确实需要认真研究整个问题。特别令人担忧的是,关键数据被上传后又被删除,这是很奇怪的行为。”

当被问及这些发现揭示了病毒的来源时,杨教授说:“它没有告诉你病毒来自哪里。”但他补充说,这“引起了怀疑”,并将助长它可能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理论,许多人已经建议这样做。

他补充说:“它(该研究)肯定表明Covid病毒或非常接近的前体病毒[变异较少的版本],在它开始飞速传播全球之前就在(武汉)传播。它可能比人们所认为的要早得多,甚至可能在几个月前就跳到了人类身上。”

英首相前助理:最新发现再指向实验室泄漏论

英国首相的前助手卡明斯,23日分享了这项研究,他说证据正朝着中国实验室泄漏的理论发展。然而,他强调这个想法仍然是“未经证实的”。

卡明斯在推特上回应了另一位赞同布鲁姆教授研究的科学家:“尤里(Yuri)在这方面发现了很多证据,因为他说这个删除是*中国掩盖的明确证据*。在我看来,进一步更新实验室泄漏的假设是合理的,尽管这显然也是未经证实的......”

约翰逊说,英国政府的核心理论是,该病毒是“人畜共患”的,从其它物种跳到人类身上。但约翰逊说,不排除它从武汉的病毒研究所逃脱的可能性。

直到最近,英国和全球的顶级科学家和政府官员都公开否认了“实验室泄漏”的假说,认为这是一个阴谋。但是,最近的事态发展和对武汉实验室的研究类型的披露,导致人们对病毒的来源越来越怀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