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频证明武汉实验室有活蝙蝠(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15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正丽
武汉病毒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根据一份新的报告,中国的武汉实验室是猜测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源头,尽管世卫组织的一名调查员坚持认为他们没有保留活体蝙蝠。然而,澳大利亚天空新闻(Sky News)在6月13日播出的一段录像是在实验室内拍摄的,显示了一系列装有活蝙蝠的笼子。

据《每日邮报》6月15日报导,Drastic组织的一名协调员向天空电视台提供了这些蝙蝠的录像,该组织正在独立地对大流行病的起源,进行众包(crowdsourcing)思考。

为了安全起见,该协调人使用了博斯蒂克森(Billy Bostickson)的假名,并长期坚持认为蝙蝠被安置在武汉的实验室里。

天空新闻的马克森(Sharri Markson),坚持认为这些蝙蝠的录像来自武汉实验室,这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小组的一名成员,在1月底访问该地点时的说法相矛盾。

英国动物学家达萨克(Peter Daszak)说,暗示蝙蝠被关押在武汉病毒研究所是一个阴谋。

据天空新闻报道,在2020年12月的一条推文中,达萨克说:“没有蝙蝠被送到武汉实验室,对在野外收集的病毒进行遗传分析。这就是现在这门科学的运作方式。我们收集蝙蝠样本,把它们送到实验室。我们在抓到蝙蝠的地方就把它们放了!”

天空新闻说,在另一条推文中,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达萨克说:“这是一个广泛流传的阴谋论。这篇报道描述了我牵头的工作和与我合作了15年的实验室。它们里面没有活的或死的蝙蝠。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发生了这种情况。这是一个错误,我希望能得到纠正。”

此后,他删除了这些推文。达萨克本月似乎收回了他先前的否认,并承认武汉病毒研究所可能饲养了蝙蝠,但承认他没有问他们。

随后,天空电视台播出了第二段视频,该视频由中国科学院制作,也是由Drastic发掘出来的。该视频显示,该实验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即武汉病毒研究所最高级别的P4实验室主任袁志明,正在解释他们的系统。

袁志明表示:“这是我们的中央控制室。我们中央控制室的工作人员与我们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为他们的实验以及任何事故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福克斯新闻卡尔森(Tucker Carlson)14日晚上在他的节目中介绍了马克森,他说,袁志明的评论表明有可能发生事故的预期。

他的言论支持蝙蝠研究主任石正丽在2020年4月的言论。

据《华尔街日报》当时报道,她告诉同事,她担心可能有“实验室泄漏”,在大流行的开始,但当病毒的基因序列与她的实验室的基因序列不匹配时,她感到放心了。

该报报道说,一些中国媒体的报道,包括那些声称实验室事故是造成冠状病毒的原因的报道,在2020年春天提出她在武汉的实验室里养了蝙蝠。

达萨克博士告诉本报,他从未见过任何这方面的证据。“我非常确定他们在武汉没有蝙蝠,”他说,并指出他们研究得最仔细的马蹄铁品种在人工饲养中表现很差。

据《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报道,2020年6月,石正丽担心会发生意外。作者与石正丽谈论了她的工作,并讲述了她在2019年12月病毒首次被报道时的恐慌。

人们也越来越关注武汉病毒研究所处理这种危险工作的能力不足。

Vox报道说,该实验室一直在以生物安全2级预防措施处理冠状病毒样本,而其它大多数实验室建议的生物安全级别为3级或更高。

在生物安全2级,实验室的进出受到限制,研究人员必须穿戴个人防护设备,如手套、白大褂和护目镜,大部分的实验工作是在过滤空气的生物安全柜中进行,而不是在开放的实验台上。

生物安全3级,包括较低级别的所有预防措施,并增加了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医疗监控,使用呼吸器面罩,以及用两套自闭锁门控制的实验室通道。

生物安全3级措施,旨在控制通过空气传播的可能致命的呼吸道病原体,而生物安全2级是针对构成“中度危险”的病原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