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速不如4G 多交的钱成了“智商税”(图)

发表:2021-06-1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G 4G 网速 智商税
用户花了5G的钱升级了5G网络套餐,却并不能体验到“飞一般”的速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换了5G网络,网速反而变慢了,还不如原来的4G网络,甚至“连家里WiFi都不快”了。这是北京当局大张旗鼓宣传5G,并忽悠用户升级5G后普遍存在的情况。网友表示,不过就是拿来糊弄国民的噱头而已。

据中国新闻网报导,有运营商内部人士指出,网速慢的原因复杂, 其中一个原因是接入网速不等于用户体验网速,实际上网速是呈漏斗状,也就是说,接入速率挺大,但体验可能挺慢。

换句话说,用户花了5G的钱升级了5G网络套餐,并不能体验到宣传的“飞一般”的速度。多交的钱,变成了“智商税”。

北京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吴雪春表示:用户实际体验到的网络速率,跟我们运营商接入的速率是不相等的,呈现漏斗状。“甚至1000Mbps网速最后成为七、八十兆,这样的落差,大家是不是感觉非常崩溃?”

尤其是千兆宽带,有运营商在官网明确指,千兆宽带存在一定的网络自耗,可能不能完全达到其理论上下行速率。还有运营商指出,500Mbps及以上网速就会产生网络自耗。

不少运营商还指出,千兆宽带仅针对FTTH(光纤到户)社区,宽带装机情况与小区安装环境相关,装机结果以实际安装情况为准。

据工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网宽带接入用户为1094万户。相比5亿多宽带用户,占比并不高。交“智商税”的目前还不多。

中国上马所谓的5G网络后,不少网友反映,移动“网速变慢,4G网速不如从前”,“总感觉网速没有宣传般那样快”。

而工信部和三大电信运营商是怎么回复的呢?用户体验变差,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

至于固网,那是因为“老的路由器、老的网线、旧的终端,可能还由于家里的无线网络有很多的盲区,有很多的干扰,最后你可能真正体验到的速率也只有七、八十兆”。

还有分析指,光纤接入这里面还分光纤到房间、到户、到楼道还是到小区?如果没有到户,理论上,最后一公里还是会制约你的网速。

如何提高网速? 唯一办法:多交钱

如何提高网速?两个字:多交钱! 

报导称,电信1000Mbps网速宽带约299元每月,而一些电信运营商在部分套餐中将5G网络服务分为了优享和极速。有的主播宽带每月799元,算下来一年近万元宽带费。所以,并不是升级了5G套餐,就可以享受5G速度。

报导还称,用户究竟享受到了多快的网速,目前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数据,也并不透明。

有分析人士指,在5G基站还不能完全满足用户需求的情况下,这是一个过渡方案,5G网络要优先保证那些高价位5G套餐用户。也有人认为,以后网速分级可能会常态化。

总之,无论是固网还是移动网络,就一句话: 想要网速快,你就得多交钱。钱没交到位,用户可能就用了一个连4G都不如的“假5G”,尽管你交的是5G的套餐费。

有网友评论说,自从升级5G后,感觉就是吹嘘的噱头而已,就是换了个寂寞,在房间视频总显示信号不佳,信号的强弱主要还是靠基站,可能会糊弄到国民,想糊弄科技先锋的西方国家就难了……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