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长:发展5G和芯片不能一哄而起

发表:2021-03-09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9日讯】3月8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工信部部长肖亚庆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了采访,喊话各地发展5G芯片不能一哄而起。

据《上观新闻》报导,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中国制造业在2015年(占比)达到32.5%以后,比例在逐年下降,但他认为,经济总量在不断提升。

肖亚庆称,推动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完善产业链,补短板,使任何时候制造业都是经济支撑;二是在智能化、绿色化、高地化进一步提升,使制造业水平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三是供给侧改革,对传统行业进行技术改革,以实行现代化技术改造。

肖亚庆还表示,同时要发展新兴战略产业,例如5G和通讯设备芯片。“但是,新产业发展不能搞盲目重复建设,也要防止一哄而起,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规律有序发展。”

据报导,截至2020年10月初,中国的芯片相关企业超过50000家,当年新成立的芯片公司就达12740家。而在最近一年多里,中国大陆各地有多个投资目标百亿元级别的半导体项目停摆,引发“烂尾”潮。2020年10月1日,北京官媒《了望》新闻周刊发文称,“6个百亿级半导体大项目先后停摆,业界担忧,造芯热引发烂尾潮,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