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出现巨大天坑 3天变大约64倍(图)

发表:2021-06-13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坑(16:9)
可怕天坑,短短3天长大数十倍。(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年5月29日墨西哥中部地区一处农田近日突然出现一个巨大天坑,每天以几十公尺的塌陷速度持续扩大,引发当局关注,附近民舍恐有遭“吞噬”的可能性。

位于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Puebla)的圣玛丽萨卡特佩克镇(Santa Maria Zacatepec),当地一处农田在5月29日突然出现一个天坑;附近农家起初听到巨响,以为是雷击,但出门发现附近地面开始塌陷,且不断冒出地下水。

起初这个天坑直径约莫10几公尺,但隔天(5月30日)瞬间扩大到30公尺,31日到60公尺,6月1日已“成长”到80公尺,短短3天多的时间就变大至约64倍。

普埃布拉州州长韦尔塔 (Miguel Barbosa Huerta)表示,该天坑恐怕深约20公尺。由于天坑还有继续塌陷扩大风险,住在天坑附近的农家已被紧急疏散,目前没有人受伤,但韦尔塔还是警告当地居民尽快远离该地区。

墨西哥环境部长曼里克 (Beatriz Manrique) 认为,因为该地区都在耕种,可能导致田地土质变软,加上地下水的过度抽取,导致天坑出现,但确切原因还在调查。

世界各地天坑裂缝不断出现

2014年7月初,一位直升机飞行员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亚马尔半岛地区发现了一处直径30米的神秘天坑,引发各地科学家前往勘查,寻找原因。在科学家还没有找出天坑形成原因时,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塔兹半岛和苔原地带的泰梅尔半岛,又发现2个直径分别为15米和4米的天坑。虽然科学家对这些天坑的起因有各种说法,迄今仍无定论。

2014年8月,墨西哥北部乡村地带,地面也出现一个巨大的裂缝,引发人们对地震活动的关注。裂缝是如何形成的,目前仍无定论,令墨西哥科学家百思不得其解。巨大裂缝由墨西哥索诺拉州应急管理部门的无人驾驶飞机拍摄,有半英里长,26-30英尺(8米多)深,一些地段宽达16英尺(5米)。

2014年8月14日,广西梧州一市区路段塌陷现场,一辆货车陷于塌陷形成的深坑中。经初步勘察,塌陷面积约40平方米,深约6米。

2011年1月,在中国西南部四川省乐山市一户居民院落里,一夜间出现了一个宽20米的巨大深坑。该院落居民张凤荣说,他曾听到屋外一声响亮的轰鸣声,当他去探索究竟时却被这巨大的深坑所震惊。他与其他几位亲戚曾试图用挂有重铁的绳索来测量大坑的深度,但发现即使用了40米长的绳索进行测量仍未探到底部。

2001年12月的一个深夜,新西兰怀希市的一所房屋因老矿井倒塌而坍塌,并坠入一宽50米、深15米的大深坑中,所幸的是居住在内的一对夫妇和他们的三个孩子都死里逃生。

位于土库曼尼斯坦境内卡拉库姆沙漠中的“地狱之门”可能是最怪异的天坑。这一深坑中的火焰已燃烧四十余年。该坑由苏联地理学家于1971年发现,当时苏联钻井设备的地面突然下陷,形成直径为70米的深坑。由于深坑被潜在有毒气体所包围,人们决定让其自燃。科学家最初预计几天后火势就会殆尽,但年复一年,火势依旧强猛。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