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出現巨大天坑 3天變大約64倍(圖)

發表:2021-06-13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坑(16:9)
可怕天坑,短短3天長大數十倍。(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年5月29日墨西哥中部地區一處農田近日突然出現一個巨大天坑,每天以幾十公尺的塌陷速度持續擴大,引發當局關注,附近民舍恐有遭「吞噬」的可能性。

位於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Puebla)的聖瑪麗薩卡特佩克鎮(Santa Maria Zacatepec),當地一處農田在5月29日突然出現一個天坑;附近農家起初聽到巨響,以為是雷擊,但出門發現附近地面開始塌陷,且不斷冒出地下水。

起初這個天坑直徑約莫10幾公尺,但隔天(5月30日)瞬間擴大到30公尺,31日到60公尺,6月1日已「成長」到80公尺,短短3天多的時間就變大至約64倍。

普埃布拉州州長韋爾塔 (Miguel Barbosa Huerta)表示,該天坑恐怕深約20公尺。由於天坑還有繼續塌陷擴大風險,住在天坑附近的農家已被緊急疏散,目前沒有人受傷,但韋爾塔還是警告當地居民盡快遠離該地區。

墨西哥環境部長曼里克 (Beatriz Manrique) 認為,因為該地區都在耕種,可能導致田地土質變軟,加上地下水的過度抽取,導致天坑出現,但確切原因還在調查。

世界各地天坑裂縫不斷出現

2014年7月初,一位直升機飛行員在俄羅斯西伯利亞亞馬爾半島地區發現了一處直徑30米的神秘天坑,引發各地科學家前往勘查,尋找原因。在科學家還沒有找出天坑形成原因時,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塔茲半島和苔原地帶的泰梅爾半島,又發現2個直徑分別為15米和4米的天坑。雖然科學家對這些天坑的起因有各種說法,迄今仍無定論。

2014年8月,墨西哥北部鄉村地帶,地面也出現一個巨大的裂縫,引發人們對地震活動的關注。裂縫是如何形成的,目前仍無定論,令墨西哥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巨大裂縫由墨西哥索諾拉州應急管理部門的無人駕駛飛機拍攝,有半英里長,26-30英尺(8米多)深,一些地段寬達16英尺(5米)。

2014年8月14日,廣西梧州一市區路段塌陷現場,一輛貨車陷於塌陷形成的深坑中。經初步勘察,塌陷面積約40平方米,深約6米。

2011年1月,在中國西南部四川省樂山市一戶居民院落裡,一夜間出現了一個寬20米的巨大深坑。該院落居民張鳳榮說,他曾聽到屋外一聲響亮的轟鳴聲,當他去探索究竟時卻被這巨大的深坑所震驚。他與其他幾位親戚曾試圖用掛有重鐵的繩索來測量大坑的深度,但發現即使用了40米長的繩索進行測量仍未探到底部。

2001年12月的一個深夜,紐西蘭懷希市的一所房屋因老礦井倒塌而坍塌,並墜入一寬50米、深15米的大深坑中,所幸的是居住在內的一對夫婦和他們的三個孩子都死裡逃生。

位於土庫曼尼斯坦境內卡拉庫姆沙漠中的「地獄之門」可能是最怪異的天坑。這一深坑中的火焰已燃燒四十餘年。該坑由蘇聯地理學家於1971年發現,當時蘇聯鑽井設備的地面突然下陷,形成直徑為70米的深坑。由於深坑被潛在有毒氣體所包圍,人們決定讓其自燃。科學家最初預計幾天後火勢就會殆盡,但年復一年,火勢依舊強猛。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