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忠告新人:勿忘初心、勿违背良心(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6-12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资深艺人杜汶泽
昨日,杜汶泽发长文呼吁网友不要就政治立场而大力训斥娱乐圈新人,同时他亦忠告新人勿忘初心、勿违背良心。(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反送中运动之后,香港“黄”“蓝”两大阵营的分裂日益严重。娱乐圈亦出现了黄蓝之分。不过因为大部份香港艺人要北上赚取人民币,因此表态做“护旗手”的人数远远超过支持反送中运动的人数。除此之外,还有沉默的一群,这些艺人的政治取态也成为网友的关注,甚至追击的焦点。香港资深艺人杜汶泽的社交媒体上发帖,呼吁网友不要就政治立场而大力训斥娱乐圈新人。他亦忠告新人说,即使不表态,也勿忘初心,更不要做违背良心的事。这则帖文数小时内在香港讨论区获得2,000多个赞。另外,今日(12日)是香港反送中的一个重要日子,杜汶泽在脸书上纪念6.12事件,希望大家不要遗忘2019年夏天那些重要日子。

杜汶泽昨日发表题为《艺人表态和不表态的勇气》的帖文,他表示近日留意有网友就艺人在六四事件上不表态而责骂他们。作为支持反送中运动而备受打压的过来人,他想就此分享自己的看法。杜汶泽表示,自己和其他几位艺人,都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发声,但所需要的勇气其实并不大。他形容指,没见过有人明知会溺死还有胆量游过去吧!

他解释说,当时就政治立场发声时,自己和其他几位艺人都不是新人了,“一早已经脱贫,就我自己而言,拍过一百部以上的电影,有车有楼,奖又拿过,荣辱通通尝过”。而所谓的最大牺牲,只不过如王晶所言,你这样做,未来会少赚至少2亿人民币!

杜汶泽说,“未来”即是未发生的事情,那就不用去顾虑了,所以尽管自己一直在坚持,但不是英雄。

他表示,自己接触过的香港娱乐圈新人,几乎都很有想法、才华洋溢,不同于早年的娱乐圈,当年“包括我自己,全部都是白痴,终日沉迷吃喝玩乐”,或跟着富豪朋友开豪车、玩名表。

他续指,这些新人和旧人的更大差别在于他们未曾拥有过。他们住在没有电梯的唐楼,回家要爬五、六层楼梯;他们未建立人脉,未遇过大导演、大制作,在海外没人赏识……随着香港电影的没落,他们的演出机会就越来越少。

杜汶泽感叹,这些新人一无所有,只有梦想和看不到的未来,但他们并没有像周柏豪等蓝丝艺人一样,“为求达到目的而出卖香港人的尊严”。

杜汶泽指,这些新人都有签约经理人公司,经理人会禁止他们做出某些表态,“不是为了保护他们,而是为了保护经理人自己”。杜汶泽批评这个做法非常蠢 ,导致“中国市场没你份儿,待在香港又不怎样”。

杜还透露,自己开 Talk show,邀请新人们来观看,他们在后台拍照后却不敢发表,自己的收费台拍戏邀请他们演出,他们也不敢来。杜汶泽说,作为前辈,自己没有怪他们的意思,因为他深知路难行,“难道要全世界陪我一起被封杀才过瘾吗?”

因为近两年在香港发生的政治事件,导致港人心情低落。杜汶泽劝勉道,大家都很爱香港,虽然情绪差,也不能批斗这些娱乐圈新人,他们或者不能达到大家的期望,但他们已尽力。杜汶泽还说,自己就是妇人之仁,就是爱惜他们,因此呼吁同路人,训斥他们的时候,尽可能用“中力”,不要用“大力”,更不要批评得那么狠!

他还忠告新人说,“希望你们就算不表态,也不要忘记初心,做好自己,达到你们心中的梦想之后,好好回馈社会,不要做违背良心的事。”

杜汶泽的帖文被网友转发至连登讨论区,6小时内获得2,315个赞。有网友留言说杜汶泽所言即是,同路人不可以互相指责,共产党就希望大家内讧,陷入泥浆摔跤。也有人留言指,杜汶泽说得有道理,不知不觉中逼人表态的风气越来越严重,只有共产党才会搞批斗,然后逼人表态,希望网友杜绝此风气,没有必要人人过关、人人表态,抗争路上做好自己,同路人应互相支持,互相鼓励。

另外,今日是反送中6.12事件2周年,杜汶泽在脸书上发帖纪念事件。他指,2019年6月12日《逃犯条例》修订在立法会二读,6月11日深夜市民就自发聚集在立法会外,希望政府撤回修订。6.12当日,警方清场,暴力镇压和平的市民,很多人受伤。杜汶泽希望6.9、6.12和6.16等反送中重要的大日子,“不要让历史被遗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