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汹涌暗流 金正恩身处一场无武器的战争(图)

发表:2021-06-09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近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推行一项新法律,其旨在消除任何形式的外国影响,如果偷看外国电影和穿着被禁穿服装者,将会遭到严厉的惩罚。

脱北者Yoon Mi-so在韩国首尔的家中向BBC披露,她第一次看到有一位男子,因为走私韩剧而遭到处决,当时她才11岁而已。他的整个社区的人皆被命令必须到场观看其处决过程。若你不这样做,就会遭归类为叛国罪。因为平壤政府要确保每一个人皆知道走私非法录像的惩罚,就是死刑。

Yoon Mi-so说,我相当深刻地记得,那个人遭蒙住了眼睛,但仍可看到他流下了眼泪,且眼罩完全被他的眼泪浸透了。而后他们将他绑在木桩上,然后开枪打死他。这对我而言,是一种创伤。

金正恩身处一场没有武器的战争

朝鲜人生活在封锁的状态,并没有互联网,也没有社交媒体,仅有少数几个由国家控制的电视频道而已,其目的在向老百姓宣传金正恩希望你能够听到的东西,这就是朝鲜的真实生活。

金正恩还进一步进行打压人民,他实施了一项新法律《排斥反动思想文化法》,以打击其政权认为的“反动思想”。任何一个被抓到散布来自于外国的电影、电视剧、音乐与书籍等违禁品者,将会面临死刑或无期徒刑;若那些持有这类外国宣传品的人被抓时,将面临5年至15年的监禁。

据《每日朝鲜》(Daily NK)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4月25日,朝鲜处决了一名居住在元山(Wonsan)男子,因他非法销售韩国电影、电视剧、音乐的CD与USB。该男子被行刑队当着500人的面公开进行处决。

最近,金正恩又于国家媒体上发布一封信,他呼吁要打击年轻人的“个人主义的、不光彩的和反社会主义的行径”。希望能够制止被他视为是“危险毒药”的外国言论、发型与服装。

据媒体报导,金正恩在上个月下令禁止“非社会主义”的发型,以及禁止穿紧身牛仔裤。因他担忧这些时尚会致使这个封闭国家的年轻人易产生资本主义的冲动。

BBC指出,金正恩所下达的这些禁令,一切皆因他身处于一场不涉及武器的战争之中。

《每日朝鲜》报导称,平壤政权担心这些信息的流入,将会给其控制的朝鲜人民可能带来直接的威胁。因为只要人们不知道还有比朝鲜更好的生活选择,他们也就不会抵抗了,金氏家族就能够无限期地继续其统治。

BBC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导,现今随着朝鲜人民的生活,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了,有数以百万计的朝鲜人被认为已面临了饥饿挑战,金正恩希望可以确保朝鲜人民仅能接触到国家所精心制作的宣传品,而不是让他们知道外界的生活。

《排斥反动思想文化法》禁触外国文化

《每日朝鲜》(Daily NK)取得了朝鲜发布的一份《排斥反动思想文化法》的副本。

《每日朝鲜》的主编Lee Sang Yong向BBC表示,《排斥反动思想文化法》规定,若工人被抓到了,该厂厂长会遭到惩罚;若孩子有问题了,父母也会受到惩罚。金正恩政权鼓励的民众相互监督此制度,能够在这项法律中得到积极的体现。他说,这是为了“粉碎”年轻一代可能对于韩国的任何的梦想或迷恋。亦即该政权的结论是,若引入其它国家的文化,将可能会在民众之中形成一种对朝鲜政权的抵抗意识。

Choi Jong-hoon是一名去年为数不多的脱北者之一。他告诉BBC,当时代越艰难,朝鲜的法规、法律与惩罚就会越严厉。从心理上而言,当你肚子饱了看韩国电影,可能目的是为了消遣。可是当没有食物且挣扎生活之时,人们就会对朝鲜政权产生不满。

民众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

Choi说,多年以来,韩剧一直通过USB在朝鲜境内传播,现在USB就像是石头一样普遍。非常容易隐藏,且可以进行密码加密。如果连续三次输入错误的密码,USB将会删除其内容;若内容特别敏感的话,你还可设为在输入一次错误密码之后,USB就删除里面的内容;甚至USB被设置为仅能于某一台电脑上查看一次,因此你不能够将它插入其它的设备或交给他人,只有你可以看到它。

Choi记得,2002年左右,朝鲜国家安全部门对一所大学展开突袭行动,竟然发现多达二万多张CD。而这只是一所大学而已,你能想像全国有多少所大学吗?这让当局感到相当震惊,所以他们才加重处罚。

“当时许多因类似“罪行”而被捕的人被送至劳改营。不过这并未起到足够的威慑作用,以致朝鲜政权增加了刑期。起初大约劳教一年,后来变成三年多劳教。若现在你去劳改营,有50%以上的年轻人是因为偷看了外国媒体而被关在那里的。”

Kim Geum-hyok表示,并没有人能够打掉我们的好奇心。我们真想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对我来说,在他了解了关于朝鲜的真相之后,他的生活就改变了。其实他在脱北之前,是属于少数获准于北京学习的朝鲜特权人士之一,但他在那里发现了互联网。

“起初,我根本无法相信有关朝鲜的相关描述,而认为西方人在撒谎;维基百科在撒谎,我怎么能够相信呢?所以,我看了很多有关朝鲜的纪录片,也读了很多资料。然后我才意识到他们说的可能是对的,因为他们说的皆有道理,同时意识到自己的大脑正在发生转变,最后逃到了首尔。”

Choi指出,他确实认为朝鲜人已经怀疑当局宣传的东西,并不是真的,而且在人民的心中有一颗不满的种子,只不过他们不知道他们的不满应该对着谁,所以需要有人来唤醒他们、启发他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