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严禁9种服饰打扮 违者被捕劳改(图)

发表:2021-06-04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民众
朝鲜民众衣着打扮有禁忌(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据朝鲜《劳动新闻》近日报道,最高领袖金正恩又颁布了一项“禁穿紧身牛仔裤令”,禁止人们穿这类“资本主义服饰”。金家独裁政权统治朝鲜多年,人民不但生活物资贫匮,而且在服饰打扮外观上也有诸多限制,违反者会被捕劳改。

在这个封闭的国度里,金家政权强调走社会主义道路,对于西方外来文化坚决抵制。朝鲜人民如今在衣着发型上都要小心翼翼,避免违反了最高指示。而邻居韩国的一切都被视为“西方资本主义的生活方式”。除了禁止人民看韩国的电视剧外,还要禁止人民在穿着打扮上跟随韩流。

近日朝鲜《劳动新闻》发表了一篇评论称:“历史告诉我们,其他国家不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被资本主义的生活方式侵蚀所致。有此为戒,哪怕只是极微小的资本主义生活方式,我们也需要警惕防范和将它除去”。

自从《劳动新闻》报道了最高领袖金正恩颁布了“禁穿紧身牛仔裤令”后,只要是身穿“西方风格服饰”的人,都会被逮捕并送往劳改营。有多家韩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朝鲜颁布了连串的衣着发型禁令后,有不少违反者被送往劳改营。

为了很好地执行最高领袖的禁令,朝鲜社会主义爱国青年团还组成了“时尚警察”,这些“时尚警察”会混在人民群众中,专门查看和监视人民是否有“西方资本主义的款式”,以下这9种衣着款式打扮,就是朝鲜的禁忌。

1、窄脚牛仔裤,牛仔裤一直被朝鲜政权视为“资本主义服装”,更何况是窄脚的,在朝鲜不能穿。

2、印有英文字的T恤和衣服等,英文是西方语言,在朝鲜被禁止穿在身上。

3、所有脸部的穿洞和饰物,例如嘴唇环、鼻环、眉环,都被视为西方打扮风格被禁。

4、鲻鱼发型,这种发型是指头顶和两侧都被剃短、只在后脑留下长发的发型。

5、带有蕾丝的裙子,蕾丝当然是典型的西式饰物,女人穿上带有蕾丝的裙子就会被视为西方款式,因而被禁止。

6、迷你裙,就是露出部分大腿的短裙不能穿。

7、丝袜或长袜,我们在一些新闻报道中看到朝鲜女性有穿丝袜,但只是肉色的,可能禁止黑色或其他带有诱惑性的款式,比如网状丝袜等。

8、高跟鞋,朝鲜女性都是劳动者,也没有机会穿高跟鞋,但有不少朝鲜高层女性都穿过。

9、染头发,朝鲜人只能把白发染成黑发,禁止把头发染成其他颜色,连啡色都不行。据韩媒《朝鲜日报》报道,有位天生就是咖啡色头发的朝鲜人,因被时尚警察怀疑为染了头发而被逮捕。

责任编辑:雪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