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二制?金正恩奢华风与朝鲜“时尚警察”(图)

发表:2021-05-29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朝鲜在金氏家族的统治下,成为一个极为封闭的国度,并强调社会主义的国家如何来应对时尚文化的侵袭,引发外界好奇。有外媒报导称,朝鲜政府青年军会组成了“时尚警察”,以阻止民众穿得太时尚。不过,其领导人金正恩从掌权之后,却过着极为奢华的生活。

根据外媒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除了禁止人民穿紧身牛仔裤之外,也不准剪韩国男星喜欢的“狼尾头”,或曾经红过的刺猬头,更不可以染发或在身上穿洞,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阻止资本主义文化的入侵。

朝鲜当地官媒批评称,有愈来愈多朝鲜年轻人拥抱西方的时尚潮流,我们应该时时警惕有关资本主义生活方式的任何迹象,且彻底根除。

先前就有报导指出,朝鲜宣布了15种非社会主义发型,并建议民众应该剪成“适当”的发型,朝鲜社会主义爱国青年团还组成了“时尚警察”,除了抓违规之外,还阻止人们穿得太时尚,而打扮太像西方人。

购买进口奢侈品不手软

2020年,根据《商业内幕》和Inquisitr报导称,依据美国和韩国在2013年的一份合作调查发现,金正恩在中国、瑞士、澳洲、俄罗斯、新加坡及卢森堡等地,拥有大量外国帐户,其资产估计高达了50亿美元,同时在朝鲜各地更拥有至少20间别墅和宫殿。

报导中还提及,每年金正恩都会花费好几亿美元来购买进口奢侈品,其中包括了香水、高档酒品及异国宠物等。其它拥有至少1架私人飞机、1艘豪华游艇,及逾百辆的豪华跑车,尤其最喜爱收藏欧洲跑车。他的奢华生活与朝鲜一般大众,形成一个很强烈对比。

2018年10月21日,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指出,韩国国会议员尹相炫(Yoon Sang-hyun)表示,透过韩国政府公布的对朝鲜禁运奢侈品名单及中国海关贸易统计资料进行分析,从中发现金正恩自2012上任至2017年,朝鲜官方总计花费40.0429亿美元用于购买奢侈品上。

报导中称,在朝鲜所购买的奢侈品中,以电子设备所占金额最大,占金正恩的奢侈品消费比率达49%,总计花费20.1198亿美元;其次为购买汽车占34%,金额为13.9025亿美元;之后是酒类产品,总共也花费了1.6545亿美元。另外,朝鲜政府也购买了大批的香水、手表、化妆品、皮草制品、乐器和贵重金属等奢侈品。

金正恩佩戴约1.15万美元的瑞士名牌手表

2019年7月25日,金正恩在视察短程弹道导弹发射之时,曾经举起双筒望远镜观看发射的情形,但也让他左手腕上的金色边框手表,因此而曝光。

2019年8月8日,韩国《朝鲜日报》记者获悉,金正恩当日佩戴的是价值高达约1.15万美元的瑞士名牌手表。

钟表专家、专栏作家金昌圭指称,从当天金正恩所佩戴手表的表框比例、LOGO(固定表带部分)外形等进行分析显示,其与柏涛菲诺自动表相同。从手表日历窗的位置及LOGO外形等,皆与瑞士IWC的产品一致。而此产品是主要仅生产男士手表的IWC破例推出的“男女通用”手表。因此,金正恩可能购买了一对情侣表。

金正恩拥有多辆豪华奔驰轿车

从2018年4月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以来,他已经多次乘坐顶级的奔驰豪车,亦即迈巴赫S600卫队(Maybach S600 Guard)及迈巴赫S62,与文在寅、美国总统川普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人会面。

上述两款车型,都是装甲防弹车,每一辆售价更高达160万美元,堪称是世界上许多国家领导人的首选坐车。

2006年,联合国对于朝鲜实施经济制裁之时,就已经禁止朝鲜进口奢侈品。对此,金正恩似乎并不在意,而公然在全球世人面前,毫不避讳地使用这些奢侈品,因而引发外界相当关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