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韩国总统的新闻会上 拜登向川普开火(图)

发表:2021-05-22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Trump)与拜登(Biden)
川普、拜登的外交理念有着很大的不同,从取得的结果来看,川普更胜一筹。图为川普(Trump,左)与拜登(Biden,右)。(图片来源:MANDEL NGAN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就与朝鲜的金正恩(Kim Jong Un)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谈判风格,拜登(Joe Biden)向他的前任、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Trump)开了遮遮掩掩的两枪。

周五(5月21日),拜登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了双边新闻发布会。期间拜登表示,只要朝鲜承诺在会议前采取无核化措施,他将考虑与金正恩举行峰会。

拜登暗暗攻击川普的外交

接着,拜登话锋一转谈到他的理念,暗批川普的外交“不认真”以及公开化。

他宣称:“但是我不会做的是做最近发生的事情。”

“我不会给他(金正恩)所有他正在寻找的东西、被国际认可为合法的,并且给他们使他(金正恩)朝着看起来要的更多的方向前进的什么 - 我怎么说呢?对此更加认真。”

后来,拜登拒绝透露与内塔尼亚胡的关系。最近几天,拜登就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停火进行了谈判。

拜登回答说:“我不谈论我私下告诉别人的内容。我不谈论我们私下谈判的内容。”

“我希望停火能够保持。”

对朝鲜 川普、拜登做法不同

川普在上任之初就积极与金正恩取得联系,并一直努力与之建立良好的关系,为之后的两次川金会打下了基础。

虽然川普在与金正恩建立联系时采取了温和的态度,但在原则问题上川普非常明确且坚决。

2019年2月底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破裂,之后有消息说金正恩遭受打击病倒了。对此,2019年4月2日,川普在晚宴上首次透露了些许内幕。他表示,当时他对金正恩说,你没做好达成协议的准备,然后川普就立即离开了现场。

第二天(4月3日),韩国《东亚日报》报导证实,时年2月27-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中,金正恩以废弃部分核设施为条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解除对朝鲜的部分制裁。

但是,美国方面则要求朝鲜必须采取“完全无核化”计划,因此拒绝了金正恩的要求,随后就发生了川普离开谈判桌的一幕。

虽然川金会谈判破裂了,但是川普和金正恩之间仍然保持者联系。

2020年10月初,在川普的COVID-19病毒检测呈阳性后,金正恩立即发文表示慰问,并祝川普早日康复。

而拜登在美国大选期间以及上任后一直对朝鲜持强硬态度,其与金正恩的关系火药味极浓。

在过去金正恩与拜登曾经数次隔空交火,拜登对金正恩在人道主义和核武等方面的立场提出质疑,并曾批评金正恩是一个流氓、独裁者。当时朝鲜官媒则反击称拜登是“疯狗”及出现“失智症末期迹象”等等。

在如此的关系下,拜登在周五记者会上提出要朝鲜承诺无核化,实现的希望很渺茫。

对以色列 川普、拜登做法结果大不同

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一直为以色列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美国的斡旋下,以色列同伊斯兰国家签订了历史性的和平协议,从而在终年战火肆虐的中东实现了历史性的和平局面。

然而,这一切在拜登上台的短短时间内就发生变化了。

因应民主党内对以色列的反对态度,拜登对以色列态度冷淡。并且,拜登宣布将重新考虑美国加入被川普总统废除的《伊朗核协议》,而该协议对以色列构成了重大威胁。

5月11日,恐怖组织哈马斯(Hamas,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的简称)向以色列发动了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展开反击,双方爆发了激烈交火。

对此,拜登政府开始时并未发声,之后只是呼吁双方停火,并没有对以色列给予更多关照。相反,美国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在此情况下还打算推迟对以色列的军售。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任期期间,以色列从没有被恐怖组织如此大规模的袭击过,而整个中东地区的战火也逐渐止息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