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离间失败 以阿和平协议依然坚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16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亚伯拉罕协定
2020年9月15日,美国总统川普、巴林外交部长扎亚尼博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长阿勒纳哈尼签署了《亚伯拉罕协定》。(图片来源:White House / Shealah Craighead)

【看中国2021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平民发动大规模火箭弹袭击和以色列军方作出回应后的一周内,曾经根据《亚伯拉罕协定》(Abraham Accords)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和正常化协议的阿拉伯国家,没有一个阿拉伯国家退出这些协议。

《亚伯拉罕协定》也称《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平协议》,简称《以阿和平协议》。

据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5月16日报导,去年9月,川普(特朗普)总统在白宫草坪上接待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和巴林,举行了签字仪式。苏丹和摩洛哥后来也加入了,穆斯林国家科索沃在与塞尔维亚达成新协议后也加入了。

巴勒斯坦人煽动反以色列情绪 但《亚伯拉罕协定》依然坚挺

尽管巴勒斯坦人努力煽动整个地区和世界的反以色列情绪,但这些协议一直保持着。

据报道,15日,阿联酋警告加沙的哈马斯恐怖政权,它未能维持加沙地带的平静,从而危及计划中的联合基础设施项目,这表明以色列的新阿拉伯联盟正在坚挺。

《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道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联酋官员曾对以色列《环球商报》说:“我们仍然准备并愿意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合作,在联合国管理下[在加沙]推动民用项目,但我们的必要条件是平静。”

“如果哈马斯不承诺实现完全的平静,那么它就注定要让加沙地带的居民生活在痛苦之中。它的领导人必须明白,他们的政策首先是在伤害加沙的人民。”

同样,巴勒斯坦权力机构(Palestinian Authority)15日抱怨说,虽然一些西方领导人已经伸出援手,包括美国总统拜登,但在战争期间没有阿拉伯领导人与它联系,这表明在敌对行动中变得更加孤立的是巴勒斯坦领导人,而不是以色列。自从哈马斯在2007年的政变中将其赶走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只控制了西岸(West Bank)。

设在阿联酋的两家航空公司与其它国际航空公司一道,在战争持续期间取消了飞往以色列的航班,57国伊斯兰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批评了以色列,其中伊朗和土耳其的声明占主导地位。而在16日,一位黎巴嫩官员被引述称,由伊朗控制的真主党并不想扩大冲突。

尽管表达了关切,但与以色列签署协议的国家还没有扭转方向,尽管发生了暴力事件。许多人认识到,在伊朗支持下的同样的激进伊斯兰恐怖势力,是对其他国家的共同威胁。

川普总统的批评者声称,最近的暴力事件证明他的中东和平努力失败了,或者使事情变得更糟。

然而,与以色列达成和平的阿拉伯国家保持了他们的关系,这一事实表明,尽管哈马斯努力破坏《亚伯拉罕协定》,但《亚伯拉罕协定》还是得到了维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