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抵台 基进揭关键密码讽刺中共(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04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提供给台湾的124万剂AZ疫苗,上午11时由日本航空的JL809班机载运疫苗并自成田机场起飞,且下午1时58分抵达了台湾桃园机场。
日本政府提供给台湾的124万剂AZ疫苗,上午11时由日本航空的JL809班机载运疫苗并自成田机场起飞,且下午1时58分抵达了台湾桃园机场。台湾基进新闻部的副主任陈子瑜还指出几个数字讽刺中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新增武汉肺炎474例。同时日本政府提供给台湾的124万剂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制疫苗(AZ疫苗),今天上午11时由日本航空的JL809班机载运疫苗并自成田机场起飞,且下午1时58分抵达了台湾桃园机场。由于,恰好涉及中共六四天安门事件而引发联想,对此总统蔡英文除了感谢日方驰援外,并声明“以自由民主为傲的台湾人,永远不会忘记历史上的这一天”;台湾基进新闻部的副主任陈子瑜还指出几个数字讽刺中共;民进党也表示,作为印太地区民主自由的开放社会,台湾期盼中共能够一样逐渐走向开放、多元的民主社会。

驻日代表冒雨欢送日航 日本AZ疫苗抵台湾

今早赴成田机场帮助疫苗专机前往台湾的驻日代表谢长廷于脸书上贴文表示,“起飞了!机场工作人员冒雨装货,辛苦了”。他很感谢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以及在两地皆有很多人努力这件事。

他说,2020年4月21日他亦在这处迎接由中华航空公司带来的口罩,而今天在同个地方欢送日航送去台湾的疫苗,皆为了一同抗疫,所以心情一样充满着温暖,台湾跟日本有危难时相互支援的传统,这些疫苗对台湾可说是及时雨。

日媒指,此事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与一些执政党的国会议员于台面下出力很多促成的。为提供给台湾疫苗,日政府加速办理手续,并且考虑追加给台湾的AZ疫苗。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今天日本的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提出疫苗的需求,而日本政府决定无偿地提供;台湾在之前311东日本的大地震时提供了许多支援,所以这是展现日本跟台湾之间的友谊。

国安高层曝光日方温暖对话

据《中央社》报导,国安高层说明,有日方人士私下对台湾表示,“日本是真心想要回报朋友,要相信真朋友”,还说现阶段仅能提供这些实在不好意思。在此交涉过程当中,日方温暖也使台湾备受感动,亦深深感谢。

这名人士还说,希望这次日本协助台湾的疫苗,对被刻意政治操作且分裂严重的台湾社会,能有沉淀缓和的效果。亦希望民主国家支持台湾,能够强化台人对日本与其他民主国家拥有的信心。

蔡英文感谢并呼吁“不忘六四

蔡英文通过脸书表示,“怀抱着相同信念的人们,更要互相扶持。6月4日这一天,来自日本的疫苗即将抵达台湾。我们感谢从同样坚持自由民主价值的伙伴手中,得到了及时的援助,让民主的台湾对民主更有信心”。

蔡英文也谈到六四天安门事件,并指出,“我们也不会忘记,32年前的这一天,在天安门广场上牺牲的年轻人,以及过去年复一年,总是透过烛光悼念六四的香港朋友。我相信所有以自由民主为傲的台湾人,永远不会忘记历史上的这一天,更会紧紧坚守着信念,不因风雨而动摇”。

陈时中、国民党回应

据《自由时报》报导,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这批“及时雨”疫苗让他非常感谢,关于疫苗接种的顺位,将会先让第一至三类人员优先打,再来便是长照机构与75岁以上的长者。国民党也对日方善意致上了诚挚感谢之意。

基进揭关键密码讽刺中共

陈子瑜也指出几个很有趣数字:一、6月4日;二、日航班机编号为JL809。“这两个合在一起,就是8964,中国共产党一年之中最希望跳过的日期!”(1989年6月4日天安门事件)。

陈子瑜认为,这样的安排为刻意还是巧合呢?官方定会不予置评,但是不要忘记幕后推手的安倍晋三跟谢长廷两人个性均为幽默讽刺有关。

他强调,中共历来就经常煽动国内民粹打压日本与台湾,这次要不是一样担心中共介入,也不会这样保密到家。5月25日其实谢长廷就曾经在脸书公布,前一晚美驻日临时代大使杨舟拜访台驻日代表官邸消息,当时说是“美国驻日大使第一次拜访”,现在看来颇具有声东击西之感觉,掩饰探讨疫苗援助这项更重要话题。

陈子瑜最后强调,自5月24日至6月4日约10天许,就能搞定第一批疫苗赴台,而且后续尚有。“这种惊人的效率,不只是台日美三方的积极推动,更有着要对中国(共)出一口气的意味在。”

民进党盼中共走向民主社会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亦表示,“天安门事件”是无数中国人与青年学子不惧生命遭到胁迫,挺身追求自由民主、社会平等跟反对中共独裁专制,并以热血实践“民主、法治、人权、自由”等核心价值,也是中国人应当享有的基本权利。

接着民进党指,“天安门事件”不只为中国人带来难抚平的伤口,还让国际社会对于中共产生了极度的不信任感。过去32年了,至今中共政权仍不思改革,更变本加厉迫害着新疆维吾尔族的人权、制订“港版国安法”,甚至变更了香港选举制度,毁坏北京对港承诺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

民进党认为,种种举措显示中共一再背离了当年的天安门运动,人民与学生追求民主的精神,竟在反普世价值之历史道路上坚持一路走到黑。

今年的六四,民进党指,据港媒报导,港府已动员7000位警力,藉防疫为由,禁民间纪念六四活动,相关行为明显符合北京当局政治逻辑。

另外,民进党认为,全人类共同敌人为病毒而不是民主,而中共不信民主与敌视人民的行为,实则比起病毒更加让世人担忧。

最后民进党强调,作为印太地区民主自由的开放社会,台湾期盼中共能够一样逐渐走向开放、多元的民主社会,并持续坚定支持周边区域争取自由民主的运动。历史早已告诉大家,以武力威胁并无法使人民低头,而专制威权作为也无法得到国际社会尊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