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抵台 基進揭關鍵密碼諷刺中共(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4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提供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上午11時由日本航空的JL809班機載運疫苗並自成田機場起飛,且下午1時58分抵達了台灣桃園機場。
日本政府提供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上午11時由日本航空的JL809班機載運疫苗並自成田機場起飛,且下午1時58分抵達了台灣桃園機場。台灣基進新聞部的副主任陳子瑜還指出幾個數字諷刺中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武漢肺炎474例。同時日本政府提供給台灣的124萬劑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製疫苗(AZ疫苗),今天上午11時由日本航空的JL809班機載運疫苗並自成田機場起飛,且下午1時58分抵達了台灣桃園機場。由於,恰好涉及中共六四天安門事件而引發聯想,對此總統蔡英文除了感謝日方馳援外,並聲明「以自由民主為傲的台灣人,永遠不會忘記歷史上的這一天」;台灣基進新聞部的副主任陳子瑜還指出幾個數字諷刺中共;民進黨也表示,作為印太地區民主自由的開放社會,台灣期盼中共能夠一樣逐漸走向開放、多元的民主社會。

駐日代表冒雨歡送日航 日本AZ疫苗抵台灣

今早赴成田機場幫助疫苗專機前往台灣的駐日代表謝長廷於臉書上貼文表示,「起飛了!機場工作人員冒雨裝貨,辛苦了」。他很感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以及在兩地皆有很多人努力這件事。

他說,2020年4月21日他亦在這處迎接由中華航空公司帶來的口罩,而今天在同個地方歡送日航送去台灣的疫苗,皆為了一同抗疫,所以心情一樣充滿著溫暖,台灣跟日本有危難時相互支援的傳統,這些疫苗對台灣可說是及時雨。

日媒指,此事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與一些執政黨的國會議員於檯面下出力很多促成的。為提供給台灣疫苗,日政府加速辦理手續,並且考慮追加給台灣的AZ疫苗。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今天日本的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提出疫苗的需求,而日本政府決定無償地提供;台灣在之前311東日本的大地震時提供了許多支援,所以這是展現日本跟台灣之間的友誼。

國安高層曝光日方溫暖對話

據《中央社》報導,國安高層說明,有日方人士私下對台灣表示,「日本是真心想要回報朋友,要相信真朋友」,還說現階段僅能提供這些實在不好意思。在此交涉過程當中,日方溫暖也使台灣備受感動,亦深深感謝。

這名人士還說,希望這次日本協助台灣的疫苗,對被刻意政治操作且分裂嚴重的台灣社會,能有沉澱緩和的效果。亦希望民主國家支持台灣,能夠強化台人對日本與其他民主國家擁有的信心。

蔡英文感謝並呼籲「不忘六四

蔡英文通過臉書表示,「懷抱著相同信念的人們,更要互相扶持。6月4日這一天,來自日本的疫苗即將抵達台灣。我們感謝從同樣堅持自由民主價值的夥伴手中,得到了及時的援助,讓民主的台灣對民主更有信心」。

蔡英文也談到六四天安門事件,並指出,「我們也不會忘記,32年前的這一天,在天安門廣場上犧牲的年輕人,以及過去年復一年,總是透過燭光悼念六四的香港朋友。我相信所有以自由民主為傲的台灣人,永遠不會忘記歷史上的這一天,更會緊緊堅守著信念,不因風雨而動搖」。

陳時中、國民黨回應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批「及時雨」疫苗讓他非常感謝,關於疫苗接種的順位,將會先讓第一至三類人員優先打,再來便是長照機構與75歲以上的長者。國民黨也對日方善意致上了誠摯感謝之意。

基進揭關鍵密碼諷刺中共

陳子瑜也指出幾個很有趣數字:一、6月4日;二、日航班機編號為JL809。「這兩個合在一起,就是8964,中國共產黨一年之中最希望跳過的日期!」(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

陳子瑜認為,這樣的安排為刻意還是巧合呢?官方定會不予置評,但是不要忘記幕後推手的安倍晉三跟謝長廷兩人個性均為幽默諷刺有關。

他強調,中共歷來就經常煽動國內民粹打壓日本與台灣,這次要不是一樣擔心中共介入,也不會這樣保密到家。5月25日其實謝長廷就曾經在臉書公布,前一晚美駐日臨時代大使楊舟拜訪台駐日代表官邸消息,當時說是「美國駐日大使第一次拜訪」,現在看來頗具有聲東擊西之感覺,掩飾探討疫苗援助這項更重要話題。

陳子瑜最後強調,自5月24日至6月4日約10天許,就能搞定第一批疫苗赴台,而且後續尚有。「這種驚人的效率,不只是台日美三方的積極推動,更有著要對中國(共)出一口氣的意味在。」

民進黨盼中共走向民主社會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亦表示,「天安門事件」是無數中國人與青年學子不懼生命遭到脅迫,挺身追求自由民主、社會平等跟反對中共獨裁專制,並以熱血實踐「民主、法治、人權、自由」等核心價值,也是中國人應當享有的基本權利。

接著民進黨指,「天安門事件」不只為中國人帶來難撫平的傷口,還讓國際社會對於中共產生了極度的不信任感。過去32年了,至今中共政權仍不思改革,更變本加厲迫害著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制訂「港版國安法」,甚至變更了香港選舉制度,毀壞北京對港承諾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

民進黨認為,種種舉措顯示中共一再背離了當年的天安門運動,人民與學生追求民主的精神,竟在反普世價值之歷史道路上堅持一路走到黑。

今年的六四,民進黨指,據港媒報導,港府已動員7000位警力,藉防疫為由,禁民間紀念六四活動,相關行為明顯符合北京當局政治邏輯。

另外,民進黨認為,全人類共同敵人為病毒而不是民主,而中共不信民主與敵視人民的行為,實則比起病毒更加讓世人擔憂。

最後民進黨強調,作為印太地區民主自由的開放社會,台灣期盼中共能夠一樣逐漸走向開放、多元的民主社會,並持續堅定支持周邊區域爭取自由民主的運動。歷史早已告訴大家,以武力威脅並無法使人民低頭,而專制威權作為也無法得到國際社會尊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