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女潜水员能与海洋杀手鲨鱼打交道(图)

发表:2021-06-02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鲨鱼 女潜水员(16:9)
克里斯蒂娜能和鲨鱼“打交道”、使鲨鱼进入催眠状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意大利女潜水员克里斯蒂娜被拍到将手伸进鲨鱼口中,为其去除卡在食道的鱼钩。之所以能做到这一切,是因为她具备一项特殊的技能:她能和鲨鱼“交流”,被称之为“鲨语者”。

手臂伸进鲨口轻取钩子

克里斯蒂娜是巴哈马群岛一家潜水旅游公司的潜水教练。她精通意大利语、英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等5种不同的语言,令人惊讶的本领却是她和鲨鱼“打交道”、使鲨鱼进入催眠状态的能力。

鲨口拔钩视频拍摄于巴哈马附近海域,视频中,克里斯蒂娜把右手手臂伸进鲨口,轻轻取出钩子。处于生物链顶端的鲨鱼毫无昔日的野性,温顺游弋在克里斯蒂娜的身边,配合对方将手伸入自己的口里。当把钩子取出后,鲨鱼轻摇着身体游走。

抚摸鲨鱼头部催眠

克里斯蒂娜被人们称为“鲨语者”,事实上,在水下环境近距离了解动物生活方式、并与它们沟通交流是非常困难的——没有鲨鱼会突然游到你的身边,并试着与你“聊天”,更多情况下它们以海洋杀手的身份出现。

克里斯蒂娜与鲨鱼打交道已20年,之所以能近距离接触鲨鱼,源于她懂得一种方法——抚摸鲨鱼的“洛仑兹壶腹”,即鲨鱼头部前端集中在嘴部四周的斑点状体孔。经过抚摸,鲨鱼就会出现15分钟麻痹,好像睡熟的婴儿一样。

“洛仑兹壶腹”能起到“电子接收器”的作用,它们能使鲨鱼通过身体周围电磁场的细微变化,探测到猎物的位置。而由于一些原因,揉搓鲨鱼的“洛仑兹壶腹”也可以让这种凶勐的水中猎食者瞬间变得温顺安静。

事实上,驯服鲨鱼并非没有先例,近年来美国科学家在实验中利用条件反射原理,成功把某些品种的鲨鱼驯服,使它们愿意与潜水员作出拥抱等友好动作。

专家分析,与利用条件反射驯服鲨鱼的方式不同,克里斯蒂娜的驯鲨方式带有明显的个人风格。克里斯蒂娜并非通过视觉和声音来刺激鲨鱼,而是相反单位尽量避免刺激鲨鱼,通过摩擦鲨鱼的感知器官让其进入安静的催眠状态。这也正是克里斯蒂娜无法让鲨鱼做出如马戏团动物一般的规定动作、只能保持安静的原因。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