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中共拘捕2知名中国异议人士(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5-31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六四事件32周年前夕,传出中国异议人士黄晓敏被中共拘捕。
在六四事件32周年前夕,传出中国异议人士黄晓敏被中共拘捕。(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报导)在六四事件32周年前夕,先后传出中国异议人士黄晓敏王爱忠中共拘捕。

维权网报导,5月29日,黄晓敏女儿致电友人,并透露:黄晓敏用员警的电话通知说,他因涉嫌“寻衅滋事罪”遭到拘留,此次刑期最少三年以上,警方会再给她邮寄相关的法律文书。

1962年生的黄晓敏是河南省新野县人,曾在新疆喀什市疏勒县农三师党校中担任教师,他还是六四民运参与者,自由撰稿人,同时是四川泛蓝联盟召集人之一。他曾因声援“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而于2009年因涉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入狱,2017年则积极介入云南省委党校退休教师子肃发表了公开信,并要求中共19大开放党内直选活动,遭到“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6个月。

维权网2017年6月26日曾报导,黄晓敏于5月18日被强迫失踪后,已经一个多月来音讯全无,家人则急得发寻人启事。

黄晓敏1996年从党校辞职后,赴四川省成都市居住迄今。他曾为中央广播电台“洞察中国”专栏先后撰写《做客中南海─我给温家宝总理递交申请的前后秘闻》、《我与晓波二三事》、《我为何参加呼吁中共党内直选活动》等多篇文章。异议圈的人士普遍认为黄晓敏的发言温和,对官方抱有某程度的期待。

此外,因替百姓维权而涉分裂罪且遭判刑10年的新疆退休法官黄云敏,则是黄晓敏的二哥。

在六四事件32周年前夕,中国异议人士王爱忠被中共引诱出门后,遭到带走。
在六四事件32周年前夕,中国异议人士王爱忠被中共引诱出门后,遭到带走。(图片来源:维权网)

另外,5月28日,广州异议人士王爱忠也遭到警方带走。他的妻子王贺楠今天中午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大家好,我是王爱忠的妻子王贺楠。今天是爱忠被抓的第三天,短短的三天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度日如年。现在我特别担心爱忠的状况,在看守所有没有被用刑,能不能吃的饱,广州连日的高温他能不能受的了?我虽然知道爱忠是一个意志力很强的人,一切他都可以扛的过去,但是每每想到这些我真的好心疼好难过。”

28日中午,有人打电话给王爱忠,声称他的车子被刮,诱使王爱忠下楼后,把他带走。随后有9名员警前往王爱忠家搜查。他们向王的妻子王贺楠出示搜查证,并搜走了29本书籍、两台电脑及一部手机。警方后续还将王贺楠传唤至派出所,询问王爱忠言论及交往情况,并警告她不得对外发声。王爱忠的岳母因此遭受惊吓。

维权网分析,王爱忠因长期致力推动南方街头运动,引发广东警方高度关注。中共当局也一直密切监控王爱忠在推特上的言论。王爱忠此次被抓,可能是因言获罪。

身处海外的中国维权律师刘士辉透露,在王爱忠被抓之前才对他说,“六四前后,当局会抓几个异议人士做个靶子”。

王爱忠妻子王贺楠就王爱忠遭拘捕情况,致朋友们的公开信。
王爱忠妻子王贺楠就王爱忠遭拘捕情况,致朋友们的公开信。(图片来源:维权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