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中共拘捕2知名中國異議人士(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5-31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六四事件32週年前夕,傳出中國異議人士黃曉敏被中共拘捕。
在六四事件32週年前夕,傳出中國異議人士黃曉敏被中共拘捕。(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1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報導)在六四事件32週年前夕,先後傳出中國異議人士黃曉敏王愛忠中共拘捕。

維權網報導,5月29日,黃曉敏女兒致電友人,並透露:黃曉敏用員警的電話通知說,他因涉嫌「尋釁滋事罪」遭到拘留,此次刑期最少三年以上,警方會再給她郵寄相關的法律文書。

1962年生的黃曉敏是河南省新野縣人,曾在新疆喀什市疏勒縣農三師黨校中擔任教師,他還是六四民運參與者,自由撰稿人,同時是四川泛藍聯盟召集人之一。他曾因聲援「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而於2009年因涉及「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入獄,2017年則積極介入雲南省委黨校退休教師子肅發表了公開信,並要求中共19大開放黨內直選活動,遭到「尋釁滋事罪」判刑2年6個月。

維權網2017年6月26日曾報導,黃曉敏於5月18日被強迫失蹤後,已經一個多月來音訊全無,家人則急得發尋人啟事。

黃曉敏1996年從黨校辭職後,赴四川省成都市居住迄今。他曾為中央廣播電台「洞察中國」專欄先後撰寫《做客中南海─我給溫家寶總理遞交申請的前後秘聞》、《我與曉波二三事》、《我為何參加呼籲中共黨內直選活動》等多篇文章。異議圈的人士普遍認為黃曉敏的發言溫和,對官方抱有某程度的期待。

此外,因替百姓維權而涉分裂罪且遭判刑10年的新疆退休法官黃雲敏,則是黃曉敏的二哥。

在六四事件32週年前夕,中國異議人士王愛忠被中共引誘出門後,遭到帶走。
在六四事件32週年前夕,中國異議人士王愛忠被中共引誘出門後,遭到帶走。(圖片來源:維權網)

另外,5月28日,廣州異議人士王愛忠也遭到警方帶走。他的妻子王賀楠今天中午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大家好,我是王愛忠的妻子王賀楠。今天是愛忠被抓的第三天,短短的三天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度日如年。現在我特別擔心愛忠的狀況,在看守所有沒有被用刑,能不能吃的飽,廣州連日的高溫他能不能受的了?我雖然知道愛忠是一個意志力很強的人,一切他都可以扛的過去,但是每每想到這些我真的好心疼好難過。」

28日中午,有人打電話給王愛忠,聲稱他的車子被刮,誘使王愛忠下樓後,把他帶走。隨後有9名員警前往王愛忠家搜查。他們向王的妻子王賀楠出示搜查證,並搜走了29本書籍、兩台電腦及一部手機。警方後續還將王賀楠傳喚至派出所,詢問王愛忠言論及交往情況,並警告她不得對外發聲。王愛忠的岳母因此遭受驚嚇。

維權網分析,王愛忠因長期致力推動南方街頭運動,引發廣東警方高度關注。中共當局也一直密切監控王愛忠在推特上的言論。王愛忠此次被抓,可能是因言獲罪。

身處海外的中國維權律師劉士輝透露,在王愛忠被抓之前才對他說,「六四前後,當局會抓幾個異議人士做個靶子」。

王愛忠妻子王賀楠就王愛忠遭拘捕情況,致朋友們的公開信。
王愛忠妻子王賀楠就王愛忠遭拘捕情況,致朋友們的公開信。(圖片來源:維權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