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证实:AZ疫苗优先提供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29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Z疫苗
台湾疫情严峻但疫苗短缺,日本政府官员5月28日透露,正在拟捐疫苗给台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疫情严峻却面临疫苗短缺问题,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8日证实,将研拟把多出来的武汉肺炎疫苗提供给其他国家,其中包括台湾。对此,台立法院长游锡堃在脸书表达感谢,他希望台日互助共同战胜病毒

《产经新闻》报导称,日本政府已确保今年可购入1.94亿剂辉瑞疫苗及5000万剂莫德纳疫苗,可供1.2亿人施打。除此之外,日本政府还签约了1.2亿剂AZ疫苗,且已经在21日获得批准。

日本政府及执政党自由民主党相关人士27日透露,政府考虑提供AZ疫苗给台湾。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8日也证实,将考虑把日本多出来的疫苗提供给其他国家,他还提到,台湾在311东日本大地震时迅速捐款给日本,并提供各项援助,因此会好好考虑将疫苗提供给台湾。

日媒报导称,由于日本与阿斯特捷利康的供应合约中,包含了日本政府将在接种后承担健康损害赔偿的内容,因此若提供给台湾,必须先商讨责任归属问题。

中央社引述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日本政府愿在台湾疫情艰难时刻,有意提供武汉肺炎(COVID-19)疫苗给予帮助,表达万分感谢。

指挥中心强调,台湾疫情仍严峻,在国内疫苗空窗期时,如果日本政府愿即时伸出援手,台湾一定也会感到非常温暖,但相关事宜尊重日本政府讨论与安排,也希望尽快着手进行后续作业。

立法院长游锡堃29日在脸书表示,台湾过去一年多来向国际采购疫苗屡受中共阻挠。今年5月台湾本土疫情陡然升高,感谢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达襄助之善意!

游锡堃说,“病毒无情,友情暖心”,台日共感互助,危难见真情。他身为台湾国会“台日交流联谊会”会长,诚挚感谢日本内阁这份情谊。立法院将继续与“日本国会日华议员恳谈会”延续台日间的友好关系,共同战胜病毒。

驻日代表谢长廷28日则在脸书表示,“这种事情通常要低调运作,才能避免受到中共政治干扰”,而且提供疫苗的数量、时间、主体、释出方式等细节也相当复杂,只能跟时间赛跑,“疫苗没有送抵台湾之前都不算数。”

谢长廷说,台湾跟日本一向有急难时互相协助的传统,这是一种善的循环,对台日友好及世界和平都是正面的,相信多数台湾民众都会对日方的善意表示欢迎及感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