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互娱HR招聘涉“拉皮条”全网挞伐(图)

发表:2021-05-28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易互娱HR招聘“拉皮条”遭网络骂声不断(图片来源:微博)
网易互娱HR招聘“拉皮条”遭网络骂声不断(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网易互娱HR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招聘广告涉及“拉皮条”,包括:“看上哪个女同事,我帮撩”,甚至还出现“我帮忙下药”的字眼。事件在网络上引发舆论关注后,网易公司表示已第一时间调查处理,涉事者已解除劳动合同。

网易互娱HR招聘涉拉皮条 网友愤怒

27日,有网友爆料,网易互娱一名HR在朋友圈发布一则招聘信息,内容显示:“招人,看上我哪个女同事,给我一份程序简历,我帮忙撩。”帖文下方还配一张团队照,照片中男的帅,女的靓。不过,更辣眼睛的是,这名HR还在评论区留言补充称:“给我简历,我甚至可以帮忙下药。”

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引发大量中国网友的关注及舆论挞伐:“下药招聘?难以置信,HR就这素质?还帮忙下药,这都乱成啥了?网易一直就恶臭、无底线了,恐怖且垃圾。”

还有网友表示,“这已经不是性骚扰了吧,是犯罪的苗头了、网易的业务范围还真是越来越广了、这种下三流的人居然是HR,我就好奇他是怎么混到HR这一职的、不是歧视女性的问题了,是公然挑战法律的问题了。自己不是人,所以才不把女同事当人,这种猪应该社会性死亡才对、敢这么说肯定下药过和灌酒过。”

虽然有网表示可能是为博眼球,开了个低俗玩笑,但随即有网表示:“开玩笑?如果你觉得这句话也可以对你母亲,对你的姐姐妹妹开,那你真的有问题,不仅没有道德品行,还存在公开宣扬犯罪倾向、别说什么玩笑不玩笑,当你的玩笑让别人觉得有被冒犯到的时候,那就不再是玩笑了。”

随着事件进一步的发酵,网易互娱人力资源部当天发声明称,“针对网传互娱招聘HR在个人朋友圈发布不当言论一事,我们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声明称,经核实,该言论确为当事人所发,其个人行为已严重违反公司关于“员工不得有侮辱性语言或不道德行为”的管理规定。公司相关根据规定,已对该员工给予立即解除劳动合同的处分。之后,网络上流传出疑似涉事人徐某的道歉信:“十分抱歉因为我在自己朋友圈的错误言行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自己已经深刻反省并第一时间向涉及到的同事道歉。”

不过,网友仍然不买账:“仅仅是解除劳动合同?然后再去其他公司祸害?倒不如建立黑名单机制,公司之间共享,封杀不道德的人。”网络上依然骂声一片:“公然歧视+性骚扰女员工,这种人真是有病、窥一斑而知全豹,网易女员工面对怎样的职场环境可想而知。”

另据网友爆料称,该HR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朋友圈发布类似言论了。如去年12月20日,其曾称,“为了招聘可以出卖领导和同事的色相,看上哪个跟我说一声,我帮你们下药,此广告长期有效”。

有微博大V“巍岳钦禹”说:“这则招聘广告令人震惊!在朋友圈公然把女性作为吸引新员工的要素,还赤裸裸地进行性暗示,这是疯了吗?网易有那么多员工,有几个煞笔很正常,但发这种朋友圈的HR,绝不是正常的煞笔。如果仅仅是脑子抽风胡说八道还好,真要是有这种企业文化,那就太可怕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