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互娛HR招聘涉「拉皮條」全網撻伐(圖)

發表:2021-05-28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易互娛HR招聘「拉皮條」遭網路罵聲不斷(圖片來源:微博)
網易互娛HR招聘「拉皮條」遭網路罵聲不斷(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爆料稱,網易互娛HR在微信朋友圈發布的招聘廣告涉及「拉皮條」,包括:「看上哪個女同事,我幫撩」,甚至還出現「我幫忙下藥」的字眼。事件在網路上引發輿論關注後,網易公司表示已第一時間調查處理,涉事者已解除勞動合同。

網易互娛HR招聘涉拉皮條 網友憤怒

27日,有網友爆料,網易互娛一名HR在朋友圈發布一則招聘信息,內容顯示:「招人,看上我哪個女同事,給我一份程序簡歷,我幫忙撩。」帖文下方還配一張團隊照,照片中男的帥,女的靚。不過,更辣眼睛的是,這名HR還在評論區留言補充稱:「給我簡歷,我甚至可以幫忙下藥。」

消息一經發出,立即引發大量中國網友的關注及輿論撻伐:「下藥招聘?難以置信,HR就這素質?還幫忙下藥,這都亂成啥了?網易一直就惡臭、無底線了,恐怖且垃圾。」

還有網友表示,「這已經不是性騷擾了吧,是犯罪的苗頭了、網易的業務範圍還真是越來越廣了、這種下三流的人居然是HR,我就好奇他是怎麼混到HR這一職的、不是歧視女性的問題了,是公然挑戰法律的問題了。自己不是人,所以才不把女同事當人,這種豬應該社會性死亡才對、敢這麼說肯定下藥過和灌酒過。」

雖然有網表示可能是為博眼球,開了個低俗玩笑,但隨即有網表示:「開玩笑?如果你覺得這句話也可以對你母親,對你的姐姐妹妹開,那你真的有問題,不僅沒有道德品行,還存在公開宣揚犯罪傾向、別說什麼玩笑不玩笑,當你的玩笑讓別人覺得有被冒犯到的時候,那就不再是玩笑了。」

隨著事件進一步的發酵,網易互娛人力資源部當天發聲明稱,「針對網傳互娛招聘HR在個人朋友圈發布不當言論一事,我們高度重視,已第一時間調查處理。」

聲明稱,經核實,該言論確為當事人所發,其個人行為已嚴重違反公司關於「員工不得有侮辱性語言或不道德行為」的管理規定。公司相關根據規定,已對該員工給予立即解除勞動合同的處分。之後,網路上流傳出疑似涉事人徐某的道歉信:「十分抱歉因為我在自己朋友圈的錯誤言行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響……自己已經深刻反省並第一時間向涉及到的同事道歉。」

不過,網友仍然不買賬:「僅僅是解除勞動合同?然後再去其他公司禍害?倒不如建立黑名單機制,公司之間共享,封殺不道德的人。」網路上依然罵聲一片:「公然歧視+性騷擾女員工,這種人真是有病、窺一斑而知全豹,網易女員工面對怎樣的職場環境可想而知。」

另據網友爆料稱,該HR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朋友圈發布類似言論了。如去年12月20日,其曾稱,「為了招聘可以出賣領導和同事的色相,看上哪個跟我說一聲,我幫你們下藥,此廣告長期有效」。

有微博大V「巍岳欽禹」說:「這則招聘廣告令人震驚!在朋友圈公然把女性作為吸引新員工的要素,還赤裸裸地進行性暗示,這是瘋了嗎?網易有那麼多員工,有幾個煞筆很正常,但發這種朋友圈的HR,絕不是正常的煞筆。如果僅僅是腦子抽風胡說八道還好,真要是有這種企業文化,那就太可怕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