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大管家”刚履新就遇马拉松事故 中纪委彻查(组图)

发表:2021-05-24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省白银市山地马拉松遇极端天气,主办方未就恶劣天气做出预警,同时救援不力,导致21人遇难。
甘肃省白银市山地马拉松遇极端天气,主办方未就恶劣天气做出预警,同时救援不力,导致21人遇难。(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甘肃马拉松比赛遭遇极端天气造成21人死亡,公众对缺乏应急计划表示愤怒。中共中纪委主张彻查责任。履新不到两个月的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因此备受关注。

172人参赛,21人遇难,马拉松事故引公愤

据陆媒报导,5月22日,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活动进行时天气突变,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造成172名参赛人员有21人活活被冻死,8人受伤。

业内人士透露:这次冻死的一半都是圈内的高手,全国残运会马拉松比赛冠军黄关军不幸遇难。另外,中国超马圈的领军人物梁晶在比赛中也不幸遇难。

5月23日上午,甘肃省白银市市长张旭晨在“甘肃白银越野赛马拉松赛事事故”发布会上鞠躬道歉,并表示:“作为赛事主办方,我们深感内疚和自责,并对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

这起事件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了公愤,针对当地政府缺乏应急计划感到不满。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为什么政府不看天气预报,不做风险评估?”

“这完全是一场人为的灾难。即使天气出乎意料,应急计划又在哪里?”

“虽然白银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次这个比赛,但一次失败就打回原点。具体比赛组织单位是哪家?为啥市长道歉。”

“鞠躬道歉了事,追责才是根本,一定要有科学规范,这种赛事,准备这么差也敢开赛,得抓几个责任人!”

“这市长政治生涯应该也到头了,虽然是意外极端,但也能说你考虑不周,急功近利了。”

“中纪委必须彻查。挑战极限的越野赛事,安全管理是头等大事,理应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冲锋衣等保暖装备一般都是‘强制装备’,必须经过严格检查,这次仅仅是‘建议装备’,赛前对保温毯等强制装备的检查也并不充分。在事发赛段,有区域是‘无人区’,车辆无法通行,救援力量难以快速抵达,补给点也没有足够的物资供应。这样的越野赛道设计是否合理,是否慎重,救援设施与组织力量,能否满足安全保障要求,需要进一步核实给出答案。”

对这次事故,中纪委刊文指,极端天气出现“不可控”,但高风险运动项目管理监督“不能失控”。甘肃事故这样的越野赛道设计是否合理,是否慎重,救援设施与组织力量,能否满足安全保障要求,需要进一步核实给出答案。文章指,事件具体原因和相关责任必须彻查,给遇难者和公众一个交代。

刚履新甘肃“一把手”就出大事故 尹弘备受关注

河南省长尹弘升任甘肃省委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尹弘升任甘肃省委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据甘肃广电总台等甘肃媒体5月23日报导,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开展救援和事故调查,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今年3月31日,履新河南省长仅一年多的尹弘空降甘肃,出任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新官上任不足两月,即遇上麻烦事。

尹弘曾长期仍在上海任职,出身于团派系统,他从副部级升到正部级大员用了7年,这在中国高官梯队中已属于升迁较快的。值得注意的是,尹弘曾于2012年至2017年2月担任上海市委秘书长,是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大秘”、“大管家”。

港媒《明报》4月6日刊发署名文章表示,河南省长尹弘接任甘肃省委书记,他由第二把手变成第一把手,跻身主政一方的封疆大吏,固然属仕途升迁。但从河南与甘肃两省比较,无论从人口,还是经济实力,后者均不如前者。更重要的是,河南现任省委书记王国生还有两个月就届65岁,正省部级的退休之龄,即使或因明年有望更上层楼而延任,尹弘最多再等一年半载,就可接掌中原大省。

明年中共将召开二十大,届时中共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将换届。故此,港媒认为作为打响二十大人事战的第一枪,河南省长尹弘被认为表面上看是升迁,实为给别人腾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