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大管家」剛履新就遇馬拉松事故 中紀委徹查(組圖)

發表:2021-05-24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白銀市山地馬拉松遇極端天氣,主辦方未就惡劣天氣做出預警,同時救援不力,導致21人遇難。
甘肅省白銀市山地馬拉松遇極端天氣,主辦方未就惡劣天氣做出預警,同時救援不力,導致21人遇難。(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甘肅馬拉松比賽遭遇極端天氣造成21人死亡,公眾對缺乏應急計畫表示憤怒。中共中紀委主張徹查責任。履新不到兩個月的甘肅省委書記尹弘因此備受關注。

172人參賽,21人遇難,馬拉松事故引公憤

據陸媒報導,5月22日,2021年(第四屆)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暨鄉村振興健康跑活動進行時天氣突變,局地出現冰雹、凍雨、大風災害性天氣,氣溫驟降,造成172名參賽人員有21人活活被凍死,8人受傷。

業內人士透露:這次凍死的一半都是圈內的高手,全國殘運會馬拉松比賽冠軍黃關軍不幸遇難。另外,中國超馬圈的領軍人物梁晶在比賽中也不幸遇難。

5月23日上午,甘肅省白銀市市長張旭晨在「甘肅白銀越野賽馬拉松賽事事故」發布會上鞠躬道歉,並表示:「作為賽事主辦方,我們深感內疚和自責,並對遇難人員表示沉痛哀悼。」

這起事件在中國社交媒體引發了公憤,針對當地政府缺乏應急計畫感到不滿。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為什麼政府不看天氣預報,不做風險評估?」

「這完全是一場人為的災難。即使天氣出乎意料,應急計畫又在哪裡?」

「雖然白銀已經成功舉辦了四次這個比賽,但一次失敗就打回原點。具體比賽組織單位是哪家?為啥市長道歉。」

「鞠躬道歉了事,追責才是根本,一定要有科學規範,這種賽事,準備這麼差也敢開賽,得抓幾個責任人!」

「這市長政治生涯應該也到頭了,雖然是意外極端,但也能說你考慮不周,急功近利了。」

「中紀委必須徹查。挑戰極限的越野賽事,安全管理是頭等大事,理應嚴之又嚴,細之又細。衝鋒衣等保暖裝備一般都是‘強制裝備’,必須經過嚴格檢查,這次僅僅是‘建議裝備’,賽前對保溫毯等強制裝備的檢查也並不充分。在事發賽段,有區域是‘無人區’,車輛無法通行,救援力量難以快速抵達,補給點也沒有足夠的物資供應。這樣的越野賽道設計是否合理,是否慎重,救援設施與組織力量,能否滿足安全保障要求,需要進一步核實給出答案。」

對這次事故,中紀委刊文指,極端天氣出現「不可控」,但高風險運動項目管理監督「不能失控」。甘肅事故這樣的越野賽道設計是否合理,是否慎重,救援設施與組織力量,能否滿足安全保障要求,需要進一步核實給出答案。文章指,事件具體原因和相關責任必須徹查,給遇難者和公眾一個交代。

剛履新甘肅「一把手」就出大事故 尹弘備受關注

河南省長尹弘升任甘肅省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尹弘升任甘肅省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據甘肅廣電總臺等甘肅媒體5月23日報導,中共甘肅省委書記、甘肅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要求開展救援和事故調查,要舉一反三、汲取教訓,堅決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今年3月31日,履新河南省長僅一年多的尹弘空降甘肅,出任甘肅省委書記。尹弘新官上任不足兩月,即遇上麻煩事。

尹弘曾長期仍在上海任職,出身於團派系統,他從副部級升到正部級大員用了7年,這在中國高官梯隊中已屬於升遷較快的。值得注意的是,尹弘曾於2012年至2017年2月擔任上海市委秘書長,是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大秘」、「大管家」。

港媒《明報》4月6日刊發署名文章表示,河南省長尹弘接任甘肅省委書記,他由第二把手變成第一把手,躋身主政一方的封疆大吏,固然屬仕途升遷。但從河南與甘肅兩省比較,無論從人口,還是經濟實力,後者均不如前者。更重要的是,河南現任省委書記王國生還有兩個月就屆65歲,正省部級的退休之齡,即使或因明年有望更上層樓而延任,尹弘最多再等一年半載,就可接掌中原大省。

明年中共將召開二十大,屆時中共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將換屆。故此,港媒認為作為打響二十大人事戰的第一槍,河南省長尹弘被認為表面上看是升遷,實為給別人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