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家族面临大清算 杨雄猝死或另有内幕(图)

作者:李林 发表:2021-04-13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雄担任上海市长得益于江泽民和江绵恒。
杨雄担任上海市长得益于江泽民和江绵恒,是江绵恒的马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林综合报导)4月12日凌晨,中共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前上海市长杨雄因心脏病突发在上海死亡,终年68岁。他与江泽民家族有非常的密切关系,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马仔,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又是在上海官场多年拍档的铁杆兄弟。目前中共官方没有说明杨雄猝死有没有不寻常原的原因,外界分析认为,杨雄猝死或许有难以告人的内幕。

医院的结论:心源性猝死

4月12日晚间,中共《解放日报》官方网站上观新闻称,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前副书记、上海市前市长杨雄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4月12日0时20分在上海华山医院死亡,终年68岁。

稍早前,香港星岛日报及编辑部在北京的多维网均报道,杨雄因心脏病突发,于当日凌晨在上海华山医院死亡。上海前东方网总裁徐世平引述友人消息指,11日晚10时左右,杨雄突发心脏病送医;12时20分(12日凌晨0时20分)宣告不治;院方结论是心源性猝死。

资料显示,杨雄是浙江杭州人,但一直在上海任职:曾长期在上海财经系统任职,曾任市计委副主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2003年当选副市长,2012年任市委副书记,2013年担任市长;2017年卸任市长。

2017年2月24日杨雄转任中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8年3月任中共全国政治协商外事委员会副主任。2018年12月4日,大陆新浪微博认证名为“历史春秋网总编辑陆弃”的用户发帖披露杨雄在复兴中路手拎马甲袋倚墙而立的照片,样子有几分落魄。相比前几任上海市长的后续待遇,杨雄成了二十多年来没有获升副国级待遇的前上海市长,实属罕见。此前,上海前市长如韩正、徐匡迪等均至少为副国级。

杨雄担任上海市长得益于江泽民和江绵恒

江泽民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杨雄是其部下。此前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说,杨雄担任上海市长得益于“二江”,即江泽民和江绵恒。还有传闻指,上海人之间街谈巷议:杨雄是公开的市长、江绵恒是地下市长,而且公开的市长对地下市长言听计从。

另外,杨雄在2001年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前就与江绵恒有过多次交集。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江绵恒任董事长,杨雄任总经理。杨雄曾任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等职;江绵恒也曾插手上海航空。

杨雄曾经长期在上海财经系统工作,曾任市计委副主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而上海联和正是江绵恒发家之所。1994年,江绵恒用区区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自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上联表面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江绵恒利用江泽民的权力,几年时间就建立起庞大电信王国。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

2001年,杨雄出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两年后当选副市长,2012年出任市委副书记,2013年担任市长,之后一直和市委书记韩正搭档。韩正长期在上海任职,外界向来将其视为江泽民派系(上海帮)的核心代表,主要为江家看住在上海的利益。

2017年,杨雄卸任上海市长。而韩正在这一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进京任政治局常委。在杨雄离任之后,韩正离开上海,上海帮整体就开始落魄。在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开始清算上海帮外围,拿下了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原检察长陈旭等,他们都与江家关系密切,江泽民的侄子、原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也已退休。

江泽民死前忧心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外媒路透社早年曾报道,江泽民一直希望大管家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随之坍塌。

韩正一走之后,一贯狐假虎威的杨雄顿时威风扫地。《北京青年报》2018年12月4日报道,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了原上海市长杨雄的两张照片,网友说:“曾经的上海市长,在复兴中路上手拎马甲袋倚墙而立,没有了前呼后拥,看上去有几分落寞……。”据惯例,中共高官退位也是余威犹在,高高在上,鲜有被官媒这样公开晒出负面形象的照片。

曾力挺江泽民的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在美国华盛顿的一次演讲说,2017年11月在一个来自上海来代表团中,有人向他透露,现在上海官场充满“恐惧”氛围,大家担心晚上被中纪委带走。

而从这几年中共“打虎”的规律看,那些曾经手握地方实权又贪腐问题严重的地方大吏,离任后往往容易出事。尽管有人认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或与江派交易,暂时放过了江家,但随着形势变化,习近平务求为中共二十大连任清障,这一妥协可能随时发生变化。

习近平可能在二十大之前彻底清算江氏家族

最近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被整肃,其幕后投资者包括江泽民孙子江志成2010成立的博裕资本。这一招就是杀鸡给猴看,被认为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前彻底清理江泽民家族和上海帮的前奏。

近期媒体还争相报道博裕资本从2019年起就从香港往新加坡转移,其中两名创办人也移居新加坡。这样做的主要动因是江家人和江派亲信担心习近平对香港控制越来越严厉,他们将面对最终的大清算。

江泽民虽不是上海人,但却是公认的上海帮之首。上海帮早年的代表黄菊和陈良宇已经一病死一入狱。江泽民如今临死期已经不远,上海帮代表之一杨雄猝死,背后是否另有内幕引人联想,而韩正目前只求自保,江家人被清算的日期为期不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