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历史地位:反革命家属(图)

作者:马黑 发表:2021-05-23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4年,毛遠新、毛澤東、江青、李訥。2(16:9)
1954年的毛远新、毛泽东、江青和李讷。(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有一次周日爬山,议论起毛泽东,老朋友启有此言:“嘿,毛泽东,按照共产党那一套,不就是一个反革命罪犯家属吗?”细想一下,这话真没错。

关于毛泽东与反革命集团四人帮,三个党中央有三种讲法和做法:

先有华国锋党中央粉碎四人帮后的讲法(大意):四人帮所为是反对毛泽东的。毛泽东早就想把他们粉碎了。粉碎四人帮是毛泽东既定安排,是毛泽东思想伟大胜利。

四人帮被华国锋党中央秘密抓捕。

后有邓小平党中央的历史问题决议的结论:毛泽东被四人帮利用,犯了错误,错误发动文革,文革是一场灾难。

四人帮被邓小平党中央通过法庭判决,定性为反革命集团。

如果你接受上述两个党中央的说法做法,那么不管毛泽东在你心目中如何伟大神圣,不管你找了多少资料数字去论证毛泽东的丰功功绩,也不管你用怎样美好的言词去赞美毛泽东,你不得不得出以下结论:

在现今的被称为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下的阶级分析法去划分:毛泽东最起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反革命罪犯家属,因为他的夫人,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旗手江青筒子,还有他的侄儿革命烈士后代和政治局联络员毛远新筒子,都被现今的共产党政权定性为反革命罪犯:江青在共产党的监狱里上吊自杀,毛远新是个坐了17年共产党监狱的刑满释放犯。

反革命罪行有历史反革命和现行反革命的的划分,毛泽东亲属江青毛远新属于现行反革命,非常严重。

毛泽东语录中有阶级烙印一说,意思就是说,你如果出身反动阶级家庭或者身边的亲人如果是反革命罪犯,你也必定会受到反动思想的影响被打上反动思想阶级烙印,必须深刻反省改造自己。因为江青和毛远新的严重问题,毛泽东至少需要好好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反革命罪犯江青毛远新划清界限,深刻自我检讨为什么他身边最亲近的这些人走上了反革命道路,都被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头砸倒砸烂,从中自己有多大责任,自己的思想有没有受到他们的反革命思想的影响,必须向党组织交代,讲清楚说明白。

讨论毛泽东的历史地位,毛泽东作为反革命罪犯家属的问题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他的历史地位将会因此严重受损。

另一方面,如果你亲身经历过文革并且有一点独立思考的能力,你会发现上述两个党中央关于四人帮和文革的定性说法是天大的谎言。因为这个谎言明目张胆地抹杀了关于文革的很多事实,违背了基本的逻辑,把经历过文革的全中国人民全都当成了大傻瓜,当然也把一直被吹捧为“明察秋毫”“洞若观火”“深谋远虑”像神一般的天才伟大领袖毛泽东当成了可以被人利用的大傻瓜,是对毛泽东的极大贬低。

江青是毛泽东的夫人,用江青在法庭审判时说的话:“我是毛主席的一条狗,毛主席叫我咬谁我就咬谁”。王洪文是毛亲手提拔的上海工人阶级造反派领袖,张春桥姚文元也是毛泽东一手提拔非常信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从地位来说,江青也就一个级别九级的文化部副处长,张春桥是上海市委排在末尾的书记处书记,姚文元一般干部,王洪文上海国棉17厂保卫科一般干部,毛泽东重用他们,让他们鲤鱼一跃登龙门,都进入了中国的最高权力核心机构政治局,成为权倾一世的文革新贵,与文革中的元老派周恩来叶剑英陈锡联等平起平坐,成为毛泽东制约元老派的重要力量,他们只可能对毛感恩不尽,绝无二心,怎么可能背着毛利用毛去干坏事?

四人帮所干的所谓坏事,最大一件就是打到刘邓集团。用自己脑子独立想一秒钟就可以想清楚:区区一个九级干部文化部副处长,一个上海市委排最末的书记处书记,一个上海国棉17厂保卫科干部,一个上海市委一般干部,组成四人帮就有能量打倒刘邓这样的大咖?说笑吧。想起文革中,父亲在成都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什么红卫兵造反派打倒了李井泉,没有毛主席支持,李井泉动用一根小指头的力量,就可以轻轻松松把他们全灭了。

而如果你不相信华国锋党中央和邓小平党中央的两个说法做法,那么你就会得出下述结论:

毛泽东不是被打成反革命罪犯的江青和毛远新的家属而已,他本人实质上就是没有带上帽子的反革命罪犯,是王张江姚反革命集团的首犯。王张江姚是毛泽东路线最忠实的执行者,是他的替罪羊顶包人。毛泽东与王张江姚是一体的,不可分割。王张江姚的反革命罪行就是毛泽东的反革命罪行,当年审判王张江姚,其实就是审判毛泽东。

毛泽东说过,他一生就做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把蒋介石赶到一个海岛上去,第二件事是文革。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已经实质上在王张江姚的法庭审判中,被共产党两个中央否定了一半。

强调一点: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可不是帝国主义反动派们否定的,不是共产党死对头国民党否定的,也不是大大小小的在中国具有右派思想的人可以否定得了的,他是被中国共产党两个中央否定掉的。一个被自己一手创建领导的政党,从实质上被打成反革命集团首犯的人,谈何历史地位?恢复毛泽东历史地位,当务之急是为王张江姚平反,为文革平反,要大胆喊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的口号来。只有做到了这点,毛泽东才会有一个伟大真实的历史地位。

关于毛泽东与四人帮,党中央还有第三个说法:

习近平党中央的讲法:前三十年与后三十年不能相互否定。

这个说法没有直接涉及到毛泽东与四人帮反革命集团的问题,但明显有否定前两个党中央关于毛泽四人帮定论的强烈意味,可问题是这就是一个说法而已。

前两个说法,有对四人帮的法庭判决和关于历史问题的党中央决议两个重大动作,一个法律的一个政治的,来相配合,而习近平党中央的这第三个讲法,只是一句空话,没有任何恢复毛泽东历史地位的作用。

前三十年已经被后三十年否定了,这个否定,除了对四人帮的审判,彻底否定文革的历史问题决议,还有后三十年一系列的改革开放实践:前三十年大量冤假错案包括上百万右派被平反,取消人民公社和分田到户,大量全民所有制企业或者转为股份制或者干脆破产关门,私人经济大发展,引进外资,中国经济融入世界资本主义经济体系,知青返城取消知青上山下乡,取消工农兵上大学恢复高考等等,每一项改革都是砍向毛泽东政治遗产的大刀,刀刀见血,处处见伤。在后三十年的改革开放面前,毛泽东的历史地位体无完肤,他的政治遗产荡然无存。

有朋友在我的文章从毛政治遗产之命运看其历史地位后面留言说:你自己先划定了一个评价历史人物的标准,然后用这个标准去评价毛泽东,以此否定了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可这朋友没有说,评价政治历史人物的标准如果不是政治遗产,那又会是什么呢?难道是毛泽东还活在你的心中?

确实,毛泽东的头像还挂在天安门城楼,毛泽东的遗体还在在纪念堂里供人瞻仰,毛泽东还活在一部分人心中,但在我看来这些都不是判断毛泽东历史地位的标准。毛泽东的历史地位恢复和重塑,讲得实际点,在于他的反革命罪犯家属地位,他的没有带帽子的实质反革命集团主犯地位,也就是四人帮的反革命集团的定性,会不会被推翻受到平反。而讲得大一点,就是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会不会在中国大地上再次被实践。

我不相信会有上述可能性存在,因此我对毛泽东的历史地位持否定态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