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镇压 抖音的字节跳动CEO下台(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20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字节跳动
抖音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图片来源: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中国抖音(TikTok)的字节跳动(Bytedance)公司的创始人张一鸣,5月20日宣布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因为他缺乏管理技能,更喜欢“阅读和发呆”,而不是经营这个科技巨头。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梁汝波将接任成为新首席执行官。

据《每日邮报》报导,张一鸣20日表示,他将在年底前卸任首席执行官,并过渡到一个新的角色。他的新职位将专注于“长期战略”,而与他一起成立公司的梁汝波将取代他的现有职务。

中国政府已经收紧了对中国科技行业的规定,对其进行罚款,包括上个月对涉嫌藐视垄断罚款的字节跳动进行罚款,并向亿万富翁的数字老板,发出了关于他们对社会责任的严厉警告。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仅七个月后,张一鸣就决定下台,因为人们猜测,他对监管机构的粗暴言论给他的公司带来了打击。

38岁的张一鸣在一份由亚洲新晋科技富豪撰写的异常坦率的公开备忘录中宣布,他缺乏成为“理想管理者”的一些技能。

他继续说:“事实是,我缺乏一些成为理想经理的技能。我对分析组织和市场原则更感兴趣......而不是实际管理人。”

张一鸣补充说,他也“不是很擅长社交,更喜欢自己上网、看书、听歌、发呆,思考可能发生的事情”。

他从字节跳动离职的消息传出之前,中国政府对中国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的空前影响力进行了严厉打击。

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上个月被罚款182亿元(27.8亿美元),此前反垄断调查发现,该电子商务巨头多年来滥用了其市场主导地位。

自从亿万富翁创始人马云,在去年10月对中国的监管体系提出严厉的公开批评后,阿里巴巴的商业帝国在中国受到了严格的审查。

马云在3月份失去了中国首富的头衔,在人们认为他的言论给他的公司带来了打击之后,他一直不同寻常地没有出现在聚光灯下。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去年12月宣布对阿里巴巴进行反垄断调查。

虽然罚款使阿里巴巴更接近于解决其反垄断困境,但阿里巴巴的互联网金融部门,蚂蚁金服集团仍需同意由监管部门推动的改革,预计将削减其估值并控制其一些自由活动的业务。

字节跳动是4月份被监管机构传唤的34家科技公司之一,这些公司被告知要进行“彻底整改”,并“听从”对阿里巴巴的警告。

据了解,抖音和TikTok(抖音海外版),在全球拥有约10亿用户,包括在美国有1亿多用户。去年,随着TikTok在美国因大流行而导致的社交媒体使用量激增中爆发,人们越来越担心字节跳动正在利用它来收集美国消费者的情报。

此后,张一鸣一直面临压力,他要让世界相信TikTok不会将数据交给中国共产党,同时通过不屈服于西方的要求来保护他在国内的形象。

这家科技巨头一直坚持认为,它永远不会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数据。

川普(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期间,川普出于安全考虑,对这家中国公司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呼吁将TikTok的美国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将被关闭。

川普巨额捐款人埃里森(Larry Ellison)拥有的甲骨文(Oracle)公司出面收购,沃尔玛后来也加入进来。川普政府表示,它将支持这项交易。

字节跳动对此表示反对,并向法院提交文件,对行政命令提出异议。三位联邦法官支持他们,但在川普离任前,他的政府对这些决定提出上诉。

然而,据报道,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在2月份停止了他的前任所实施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行动。

《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在拜登的政府审查其背后的国家安全信息时,这项交易已经被搁置了。

消息人士没有说明拜登的团队是否计划推翻该行政命令。相反,他可能会对如何限制用户数据的收集或存储施加限制。

沃尔玛和甲骨文当时都没有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发表评论,两家公司对强制出售的细节已经沉默了几个月。

字节跳动目前在30个国家拥有超过6万名员工,去年,张一鸣宣布该公司希望再招募约4万人。

该公司还经营着一些受欢迎的产品,包括抖音(TikTok的中文版)、新闻汇总应用程序“今日头条”和客服应用软件云雀,它具有云存储、聊天和日历功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