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方法提升睡眠品质 助你战胜失眠(图)

发表:2021-05-1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眠的男人在数羊帮助入睡
失眠时,往往会耗费大量时间和精神想办法入睡,于是睡眠变得更加困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的睡眠质量好吗?许多人有“失眠”的通病,想睡睡不着,非常痛苦,长期下来也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失眠通常是因为压力、焦虑的情绪导致,可能来源于课业、工作、人际关系等,如何改善失眠?介绍给大家6个帮助提升睡眠品质的方法,不妨一试。

6个帮助提升睡眠品质的方法

1、睡前整理思绪

“写日记”是整理思绪最快的方法,根据研究显示:将所有的心情记事都记录下来,实际上你的入睡所需时间可以比平常少一半。

试试看,养成睡前一两个小时开始着手,让你的想法进入大脑,感受、消化、做决定、制订计划。失眠诊所创办人Selsick建议日记可以分成好、坏、去做三栏,就算睡前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能将思绪条理化,制定出解决的计划。

2、洗热水澡降低体温

我们在冷的房间比在热的房间更容易入睡,这是因为大脑和身体在夜晚会降低大约摄氏1度,才能轻松入睡。因此,不论是开窗、电扇或冷气,甚至洗个热水澡都有助入眠。

很多人不明白洗热水澡的用意,其实洗热水澡的最终目的是冷却身体,当血液带到全身肌肤表层时,远离身体核心,体温就开始逐渐下降了。

3、在床上试试视觉化体验

视觉化体验比起用文字更可以让人容易入睡,例如:想像你在一个美丽的地方散步,空气闻起来的味道如何?听到虫鸣鸟叫的声音吗?想像一下触摸植物的触感,让视觉化体验深入细节,直到你感觉穿越树林以后渐渐入睡。

4、不要太用力去尝试

当你失眠时,往往会耗费大量时间和精神想办法入睡,于是睡眠变得更加困难。

因此,Selsick表示,如果你躺在床上15分钟后,仍然感到十分兴奋,倒不如起床去另一个房间,可以坐下听一点音乐或阅读一点无聊的书籍,等你昏昏欲睡时再回到床上,如果15分钟还是没有效果,就再起床重复一次,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5、将正念冥想融入日常生活

睡眠像是一架降落的飞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安稳降落到良好的睡眠陆地上,这段时间不妨进行冥想,不但可以缓解自己的情绪,也能够感受到自己比往常更加平静。

6、每天都在同一时间醒来

上班日或上学日太累了,很多人一到假日就把一整个礼拜没睡饱的部分通通睡回来,但长期来看,利用周末补眠其实并没有任何帮助。Selsick说:“你在白天维持清醒的时间越久,睡意就越浓。同时每个人的生理时钟应该要每天同步,避免造成生理时差。”。所以最好不论周间或周末都能在同一时间醒来。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