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人衰老 著名补气血良方快收藏(组图)

发表:2021-04-2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血充足的女人看手机
看一个人健康与否,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看其气血是否平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从25岁左右就会进入衰老期,生长和老化同时进行,但老化的程度因人而异。当我们气血不足的时候就老得快,随着年龄增长,想要拥有“婴儿般的肌肤”、“婴儿般的睡眠”也越来越难。如何判断自身气血是否充足,提早做好预防呢?

人体气血平衡才会精神抖擞,免疫力强,百病不侵。看一个人健康与否,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看其气血是否平衡。气血不足,是导致人体生病的重要原因。

当今社会,气血不足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总以为人老了,年龄大了,才会气血不足。其实,年轻人中气血不足者也大有人在,主要是不当的生活方式所引起。

中医认为,看一个人是否健康,其标准就是气血充不充足。人体的脏器吃饱了,干起活来才有劲,而气血就是脏腑的“饭”,一旦气血不足,势必对五脏六腑产生不利的影响。我们从一个人外在现象即可推断出其身体的状况,例如女子脸色红润,头发秀丽乌黑,手足有余温,声音柔美平和者,基本可以断定其气血充足,身体健康。

一旦气虚,人就会疲乏无力、气短懒言、头晕目眩、面色苍白、食欲不振;血虚的人就会皮肤干燥、面色萎黄、心悸失眠、形体消瘦。

从身体看气血

1、看头发

气血充足的人头发乌黑、浓密、柔顺,而头发干枯、易掉发、头发发黄、白发、开叉等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2、看皮肤

有些人皮肤白里透红,有弹性、显光泽,看上去没有皱纹、斑点,代表其气血充足。而皮肤感觉粗糙,没有光泽,看起来发暗、发青、发红、发黄、发白、长斑等都代表身体的气血不足、状况不佳。

3、看睡眠

如果你能像孩子一样入睡快、睡的沉,呼吸均匀,睡眠质量佳,一觉睡到自然醒,那表示气血很充足。相反的,入睡困难,易惊、易醒、夜尿多、呼吸深重或经常打呼噜的人恐怕都是血亏的表现。

4、看手脚

如果一个人的双手四季都是温暖的,代表其气血充足。但如果手心容易出汗,或手经常是冰冷的,同样代表了气血不足。还有,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者指尖细细的,也都代表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的人建议运用一些食补的方法,使气血充足,不再失调,人若健康,气血就会自然充足了。

著名补气血良方:黄芪当归汤

中药材:黄芪,当归,枸杞
黄芪、当归都是补气血的中药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材料: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做法:

1、将黄芪、当归、红枣洗干净,加适量水,煎煮40分钟,取汁。

2、药渣再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取汁,合并药汁。每天清晨饮上一碗。

功效:补气血,可用于因气血不足所引起的头昏目眩、面色萎黄、疮疡,和不收口、关节疼痛等症的辅助食疗。

3个食疗方法

1、桂圆、红枣、花生、红糖,全部放入锅里加水炖煮,煮得烂烂的,长期食用,补血的效果很好。

2、取10粒红枣,切开,和10粒枸杞一起煮水喝,能补血、补肾、治腰膝酸软,长年吃有养颜祛斑的功效。

3、红枣在铁锅里炒黑,泡水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