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防疫禁令被骂翻 郎祖筠深夜发文致歉(图)

发表:2021-05-15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疫禁令
抱怨防疫禁令是打击艺文团体被骂翻,郎祖筠深夜发文致歉。(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因出现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导致社区感染风险增加,政府11日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疫情警戒升至第二级。因此多场演唱会、舞台剧皆受影响。艺人郎祖筠为此在脸书抱怨“艺文团体干脆倒闭”,结果遭网友挞伐。之后,她也重新发文致歉。

其实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经过这几天的抽丝剥茧的疫调,感染源也渐渐的明朗化,非常可能和华航机组员确诊的病例是同一株的英国变种病毒。只要能找到发病的源头(即零号病人),事情就好办了,也就是目前当务之急就是阻绝传播就好了,找到确诊者并隔离就医,接触者居家隔离14天,政府及国人同心协力做好防疫,相信很快就能把这波疫情消灭。所以郎祖筠只要再忍耐一段不长的时间就可恢复剧场运作了。

郎祖筠不满疫情警戒升至第二级

身兼剧团团长暨艺术总监郎祖筠先是在脸书写下不满,“防疫是很重要,但继续打击艺文团体,干脆大家倒闭,都不要做了,努力挣扎、吃苦耐劳个屁。”没想到遭到不少网友留言炮轰,她随即将贴文删除。

郎祖筠之后再次于脸书发文解释:“因为疫情升温,影响剧团演出,发个文牢骚一下就被骂个臭头,信手攻击的人,知道我们排练多久吗?明了我们多少人在努力吗?看到行政人员不眠不休花尽心思在拚命宣传售票吗?一个没有财团支援的独立剧团,拚死拚活认真做艺文至于如此这般对待吗?”掀起热议。

而多数网友留言告诉她,其实不只是艺文业,很多领域的人都因疫情受到影响,并认为她身为公众人物,更应谨慎发言。“针对疫情的升高管控情非得已,发言就得更加谨慎了∼”、“旅宿业、婚宴业者苦了一整年,他们是不是也被针对?”“大部分的人都不希望发生,但发生了就必然要采取避免扩大的措施,这社会努力的不是只有艺人,许多人都很努力在生活着。”

还有同为表演艺术工作者也留言指出,“全世界在这个行业的朋友们很多都很久都没工作了。我当然清楚要制作一个演出需要付出多少心血,但是没有任何事情比健康,生命更重要。”

郎祖筠重新发文致歉

由于12日疫情持续升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宣布新增16例本土案例。沉寂一天的郎祖筠删除先前贴文,也在深夜重新发文致歉。

“本人对于日前的发言,深感抱歉。个人不该因心疼团员努力付出,而情绪性地公开发表不利防疫的文章,造成大众及媒体的关注,已深深自省。”文中并强调,一切以防疫为最优先,她及团队会全力配合防疫中心及各县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希望大家能平安度过疫情。

提升疫情警戒标准至第二级

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级-“出现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并对于个人及外出、集会活动、营业场域、大众运输实施相关限制措施如下:

1.避免出入人多拥挤的场所,高感染传播风险场域,民众须依规定全程佩戴口罩,未遵守规定且劝导不听者将严格开罚。

2.所有集会活动需落实确保民众维持社交距离或全程佩戴口罩/使用隔板,并落实“实联制”、体温量测、消毒、人流管制、总量管制、动线规划等措施,否则应暂缓办理。

3.原则上停办室外500人以上,室内100人以上之集会活动,但上述集会活动若能采固定座位且为梅花座、实联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饮食,得提报防疫计划报请地方主管机关核准后实施。

COVID-19 口罩
营业场所及公共场域应确保民众维持社交距离或全程佩戴口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营业场所及公共场域应确保民众维持社交距离或全程佩戴口罩/使用隔板,并建立实联制,执行体温量测、手部消毒、环境清消、人流管制、总量管制、动线规划等防疫措施;无法落实前述措施之场所应暂停营业。必要时,将强制关闭休闲娱乐相关之营业场所及公共场域。

5.餐饮业应落实“用餐实联制”、环境定期清洁/消毒,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并协助顾客量测体温、手部消毒、公筷母匙等个人防护措施;非特定对象并桌共餐时,需维持适当区隔/使用隔板;无法落实前述措施之业者,建议民众外带用餐。

6.双铁(台铁、高铁)、客运等大众运输禁止饮食;5月15日起,双铁城际列车禁站票。

指挥中心提醒,以上措施将由各目的事业主管机关及地方政府加强督导与稽查,请民众务必配合,共同严守社区防线。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