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停滞不前 中共或以胡春华代替刘鹤出任代表(图)

发表:2021-05-13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與劉鶴
中共正在考虑是否替换对美贸易谈判代表刘鹤,以此显示对美经济合作的重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12日引述政府官员透露,中共正在考虑是否替换对美贸易谈判代表刘鹤,以此显示中共当局对美经济合作的重视。

消息人士表示,刘鹤可能将被曾主政西藏和沿海经济大省广东的另一位副总理胡春华接任,但胡春华虽然年龄上更为年轻,却对美中关系缺乏经验。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自2018年实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政策,以此制裁美中贸易严重失衡、中方盗窃知识产权,以及促进美国企业的生产能力。虽然中方在刘鹤主持下,于去年1月与美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美国相关关税制裁措施并未取消。

报道说,中方考虑替换刘鹤的举动,显然是一波人事调整后,试图重新调整针对美国新政府实施政策行动的一部分。提供上述消息的美方官员表示,中方是否替换刘鹤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另外也有其他支持其留任的理由。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上周表示,她预计将在“近期”会晤中国高级贸易官员,以对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有关中方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截至目前,中国外交部以转交商务部查询为由,拒绝发表评论。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中国商务部则尚未就此做出回复。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