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取消文化”说不:英国将立法保护校园言论自由(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12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剑桥大学
劍橋大學。(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政府在国会开幕式上呼吁,是时候让学生摈弃取消文化了。政府宣布将立法,学生会将首次在法律上有义务保护言论自由,并可能被取消的演讲者告上法庭。

据《泰晤士报》5月12日报导,新的法律将使学者、学生和客座演讲者,更容易对大学和学生会采取行动,并在他们被禁言时要求赔偿。此举是在校园内出现“无平台”的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因表达有争议的意见而受到惩罚的说法之后。

该计划是11日女王演讲中概述的对“取消文化”的两次攻击之一,第二次攻击的重点是在线交流。

英国部长们将公布监管社交媒体公司的立法,其中将包括一项前所未有的要求,要求他们保障言论自由。

这些措施由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执行,这意味着Facebook和Twitter等公司,必须在人们的信息被删除时提供“上诉途径”。

大学声称,涵盖它们的新法律是不必要的,而且会造成更多的官僚主义。他们还说,校园里的言论自由问题被夸大了。

教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坚持认为,将在议会提出的新的《高等教育(言论自由)法案》(Higher Education[Freedom of Speech]Bill),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它将加强现有的法律责任,鼓励“公开的智力辩论”,并对抗“校园审查制度的寒蝉效应”。

英国的大学和学院将被要求积极促进言论自由。学者、学生或访客,将能够通过法院寻求赔偿,例如,如果他们因发表有争议的意见而被解雇,或在被取消后失去演讲费用。

大学监管机构、学生办公室(Office for Students),将有权对不遵守规则的机构处以罚款,政府打算任命一名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主任,负责调查可能的违规行为。

为大学提供言论自由问题咨询的Taylor Vinters公司的高级律师穆雷(James Murray)说:“这将给大学管理增加更多的复杂性,包括重大的新合规要求。”

教育部强调了它所说的言论自由受到限制的例子,包括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中东论坛(Middle East Forum),因邀请以色列大使发言而被收取近500英镑的安保费用,以及学者们在2017年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表示反对牛津大学教授比格尔(Nigel Biggar)关于英国人应该对帝国感到“骄傲”而羞耻的言论。

“英国大学”(Universities UK)的一位女发言人说:“法律已经正确地要求大学保护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而且他们定期更新这方面的政策。”

与社交媒体公司有关的措施,将出现在12日公布的《在线安全法案》(Online Safety Bill)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