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迫降亚马逊丛林 驾驶36天后奇迹生还(图)

发表:2021-05-06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河丛林(16:9)
塞纳在鳄鱼和蛇出没的亚马逊丛林中靠吃鸟蛋和野果充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6岁的巴西飞行员塞纳(Antonio Sena)近日在飞行途中因为飞机故障,紧急迫降到亚马逊丛林。搜救队因找不到飞机残骸,于是放弃了搜救行动。塞纳被困在在鳄鱼和蛇出没的亚马逊丛林中靠吃鸟蛋和野果生存了36天,对家人的爱支持着他坚强的求生意志,终于在36天后奇迹生还。

1月28日,塞纳从巴西亚马逊河北岸的阿伦克尔(Alenquer)起飞,原定飞往附近城市阿尔梅林(Almeirim),不料在飞行途中飞机发生故障,只好紧急迫降在亚马逊丛林的一片空地上。

塞纳只好采取紧急迫降,并在飞机爆炸前、在千钧一发之际,带着几瓶水和一块面包顺利逃生,不过严酷的挑战才刚刚开始,他说前几天他的确听到搜救飞机的声音,但可能是丛林太过浓密,搜救人员始终没有发现他的踪影,后来搜救行动没了下文,他一度陷入绝望。

幸好在飞机起火前,赛纳设法抓住一个背包,里面装有一些面包和其它物品来应急。起初他在烧焦的飞机残骸旁待了一个多星期,虽然看到搜救飞机在他的上空盘旋,但却没有人发现他,于是他决定自力求生,徒步走出去寻求帮助。

塞纳回忆:“飞机飞行过程原本很正常,直到引擎突然熄火,就是完全熄火。”

今年1月28日当天他开着小飞机,从亚马逊河北岸的阿伦克尔起飞,准备载运物资到亚马逊雨林一处金矿场,没想到途中飞机突然发生故障。赛纳在丛林内徒步寻求生路,学猴子找东西吃,拚命向救难飞机招手,但却没有人发现他。

赛纳在丛林内靠双脚寻求生路,期间靠吃鸟蛋和野果充饥,然而人烟稀少的雨林到处都是毒蛇和鳄鱼。即使走了将近一个月,求生意志强烈的他仍然不放弃,持续找寻任何可以脱困的机会。

后来,他依稀听到丛林里有电锯声从溪流的另一边传来,他冒着溺水的危险越过溪流,沿路发现了帐篷和一些装有栗子的篮子和工具,最后他幸运地遇上了一群采摘栗子的人,工人们对他的遭遇也感到惊讶,马上帮他联络搜索队,赛纳才顺利获救。

3月6日,他登上救援的直升机时露出灿烂的笑容。原本体格壮硕的他,经过36天的丛林求生暴瘦了25公斤,即使清瘦的脸庞被长长的胡须、头发盖住,也难掩他终于可以回家的喜悦。

赛纳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之前,巴西电视台播放了他和家人团聚的画面。赛纳在与父母重逢时拥抱痛哭,情绪相当激动。他说:“使我有坚强的意志摆脱困境的唯一动力就是对家人的爱,对父母、还有兄弟姐妹的渴望。”他也特别感谢那些帮助他的采栗子的人。

经医院检查,赛纳除了有些虚弱、脱水和轻微擦伤外,身体并无大碍,在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